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数字奥斯卡解读提名名单 密码背后隐藏奇妙故事

时间:2013.02.21 来源:1905电影网


内容导读
2次-12次

提名大PK 最佳影片入围者最吃香

9岁-85岁

最小和最老 演员提名上演N世同堂

1部-27部

最佳导演的经验值 拍过、入围、拿过奖多少次?

180万-1.2亿

回收成本可并不是钱多就赚

1个半小时-2个半小时

入围最佳影片一定要足够“长”

关于主持人

2 提名、颁奖礼都要主持

5 主持+提名=双喜临门

其他小八卦

9+9 外语片+最佳影片都入围

3 《林肯》刘易斯再下一城


电影网讯(文/策划/制作 白晓莎)  美国时间2月24日,第85届奥斯卡即将揭晓,我们根据外媒杂志的数据报表,用数字解读本届奥斯卡入围名单的背后意义。获提名的都获得了多少项、演员最老和最小是多大、入围最佳导演的都拍过多少部电影、又入围过多少次、拿过几次奥斯卡,哪些电影人不但入围还要主持颁奖礼,《少年派》的成本和《南方的野兽》相差有多悬殊……从这些奇妙的密码中,让我们一同走进奥斯卡、读懂奥斯卡。
 


入围了最佳影片、其他奖项也接踵而来


2次-12次

提名大PK 最佳影片入围者最吃香
 

本届奥斯卡入围名单里,提名2项-12项的电影一共有15部。打头阵的当然是最符合美国主流价值观的优质生《林肯》,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最佳改编剧本、最佳剪辑、最佳摄影、最佳音响效果、最佳艺术指导、最佳服装设计、最佳配乐在内的12项提名。其次则是李安《少年派的奇幻漂流》,不过虽然以11项在数量上紧跟,但除了最佳影片、导演、改编剧本之外,其他都是如剪辑、摄影、音效等技术类奖项,陪跑心态要摆正,努力冲击最佳视效吧!

随后是《乌云背后的幸福线》《悲惨世界》以8项入围,小本虽然没入围最佳导演,但其《逃离德黑兰》也以7项处于第一梯队。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提名中,囊括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女主角、最佳男女配角、最佳剧本的重要奖项大满贯选手,不是《林肯》、不是“德黑兰”,而是韦恩斯坦今年最大的希望《乌云背后的幸福线》,不过最终可能得的奖又另当别论了,詹妮弗·劳伦斯能否PK掉杰西卡·查斯坦——那个号称“恨她入骨”死都不能在面前提她名字的蛮横娘子摘得影后?也是本届颁奖典礼的一大看点。

《猎杀本·拉登》《被解放的姜戈》《爱》、《南方的野兽》、《大师》等其他最佳影片候选者也都入围3、4项,而票房热门《007:大破天幕杀机》以5项、《霍比特人1:意外旅程》以3项成为“大片”的幸存者,且目标都在技术类奖项。

下一页:最小和最老 演员提名上演N世同堂

>>查看全文
上一页12345...7

[电影网]拥有奥斯卡颁奖礼在中国内地的独家网络转播权,将于北京时间2月25日7:30全程独家视频直播第85届奥斯卡金像奖红毯仪式及颁奖礼,届时还将有神秘嘉宾进行现场解说,欢迎收看!

电影网】www.1905.com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违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