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专访李安(上):不信《少年派》结局 支招冲奥

时间:2013.02.23 来源:1905电影网
专访李安(上):不信“少年派”结局 支招冲奥 时长:14:15 来源:电影网

专访李安(上):不信“少年派”结局 支招冲奥收起

时长:14:15建议WIFI下打开





李安接受[电影网]独家专访

    电影网讯
(图文视频/奥斯卡报道组) 事隔5年再次采访李安导演,他完全没有变样,仍然面容慈祥嘴角永远在上扬着,说话也依旧慢条斯理,却还是那么健谈。只不过这一次李安带来的作品《少年派的奇幻漂流》(以下简称《少年派》),口味变得让人感到有点陌生,此次玩起了“技术流”。作为自己的3D处女秀,李安对《少年派》倾注了太多心血,花了4年时间、用了4只老虎才拍摄完成,而这部在全球席卷了近6亿美元票房的电影,也获得了本届奥斯卡的11项提名。

    [电影网]奥斯卡报道组日前在美国洛杉矶,对李安进行了独家专访,李安深度解读《少年派》的内涵和不为人知的幕后故事,更支招内地电影人如何“冲奥”。24日我们还将为您奉上李安系列专访(下),看李安如何解读奥斯卡获奖几率,及独家回应[电影网]的尖锐问题。

关于故事——开放式结局引起争论 我两个都不信

    要说《少年派》的玄妙之处,我觉得尤其是在结尾部分的处理方式,两个版本的故事自然出乎意料,也引起了观众的更多思考,带来了更为深层次的精神探讨。往往你再回过头重新看这个电影的时候,很可能你会越来越迷惑而非更加清晰,因为两个故事都有足够的证据令其成立。

    有意思的是,这种全球范围内的大讨论,答案五花八门,欧美和亚洲观众的反应更是大相径庭。李安也坦言这就是他拍摄的初衷,根本没有确定的答案。李安也笑称,其实自己是两个故事都不信的。

下一页:[电影网]:《少年派》 的寓意深刻,片中是否也加入了自己的人生观?
>>查看全文
上一页123456

[电影网]拥有奥斯卡颁奖礼在中国内地的独家网络转播权,将于北京时间2月25日7:30全程独家视频直播第85届奥斯卡金像奖红毯仪式及颁奖礼,届时还将有神秘嘉宾进行现场解说,欢迎收看!

电影网】www.1905.com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违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