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电影声效闹革命 全景声版“霍比特人”登陆中国

时间:2013.02.23 来源:1905电影网

卢米埃影业营运总监杨金平


杜比实验室大中华区产品销售与内容服务总监伍玉蓉

    电影网讯(图/贺盼 文/李超) 大导演彼得·杰克逊绝对是一个电影技术控,正在国内热映的电影《霍比特人1:意外之旅》不但采用了3D、IMAX、48帧率等时下最尖端的技术,还通过最新的杜比全景声技术,将电影声音“三维化”,而这项新技术目前已经进入中国电影市场。2月22日,全景声版“霍比特人”在卢米埃北京芳草地影城的LD厅举行了试映活动,革命性的声效处理为观众带来了更加自然逼真的震撼视听体验。


杜比工作人员讲解杜比发展史


观众积极参与互动游戏
 
    电影的画面可以从2D升级到3D,如今,电影音效也实现了立体化的升级。杜比全景声诞生于2012年4月,结合了动态对象和播放声道的崭新混音和声音定向方式,令观众全方位被声音包围。据杜比实验室大中华区产品销售与内容服务总监伍玉蓉介绍,这项新技术实现了适应性回放,确保在任何环境和不同的扬声器配置下,尽可能播放最接近原创者设想的效果。杜比全景声能同时传输多达128个无损音频输入(声道或对象),并能呈现从5.1到64个独立扬声器馈源的内容。

    2012年11月,“霍比特人”的全球首映式在新西兰惠灵顿的大使剧院举行,杜比全景声的逼真效果给现场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此次“霍比特人”在国内上映,中国的观众也有机会感受到同样震撼的杜比全景声效果。目前,这项革命性的电影声效技术已经在中国6个城市中的8家影城中得以升级,卢米埃影业营运总监杨金平透露,为了实现全景声的效果,影厅的顶棚和四周共安装了36只音箱,用更加立体化的声效实现电影制作者的创作意图,打造更逼真的全景声音效体验。

下一页更多现场精彩图片
>>查看全文
上一页123

电影网】www.1905.com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违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