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专访李安(下):若只拿奥斯卡技术奖我不服气

时间:2013.02.24 来源:1905电影网



《少年派》被提名了11个奖项,却没有拿到任何一个演员提名

谈提名争议:为苏拉·沙玛遗憾 当年章子怡也应该被提名

    《少年派》被提名了11个奖项,可惜这么一部影片却没有拿到任何一个演员提名,让人不禁为表演自然、真挚的苏拉·沙玛打抱不平。李安毫不避讳地笑谈奥斯卡投票的“不专业”偏好,“演得最用力的、声音最吵的、服装最炫耀的,这种就会常常得到大家的注意,可我们搞艺术的人却觉得,其实看不到的才是最好的。”李安更是至今也不忘为章子怡当年未能因《卧虎藏龙》提名最佳女配角而郁闷。
  
    [电影网]:苏拉·沙玛表演很精彩,但却没能提名男主,我们很为他打抱不平。

    李安:这没办法,印度演员没人认识,容易被忽略,同行投票很多(会投)自己的朋友或者按照一般印象。他是一个新人,又常常说他没有演过戏,在影片提名上就比较吃亏。可是我觉得以他的表现来讲,是最纯的表演。
  
    奥斯卡(会投你)是你演了很多戏,而不是说怎么自然地融入进电影,剪接奖就是给剪了最多刀的人(笑)。我们搞艺术的觉得看不到才是最好的,但是奥斯卡不是这么回事,演得最用力的、声音最吵的、服装最炫耀的,这种就会常常得到大家的注意,导演手法最多的,就很多人投票。我觉得这些也不一定是艺术,也不一定不是艺术,总之就是一个很出风头的事情。

    [电影网]:之前《卧虎藏龙》也遇到过这个问题。

    李安:另外,我觉得演老年派的那个演员演得真的很好,你要我讲,无论如何至少应该被提名,但是他就是没有被注意到。像以前《卧虎藏龙》有10项提名,但我们的主角都没有被提名,至少我觉得那年章子怡的女配角,当年应该有被注意到才对。这个不要计较,希望中国将来有自己比奥斯卡更大的活动和市场,就不会放那么多注意在这边了。但目前美国还是电影的牛耳,他的影响力、发行力、文化的渲染力是很大的。所以能在上面出风头的,就像姚明去NBA打球一样,是一种光荣。

下一页:谈新片
>>查看全文

相关资讯:专访李安(上):不信《少年派》结局 支招冲奥

[电影网]拥有奥斯卡颁奖礼在中国内地的独家网络转播权,将于北京时间2月25日7:30全程独家视频直播第85届奥斯卡金像奖红毯仪式及颁奖礼,届时还将有神秘嘉宾进行现场解说,欢迎收看!

电影网】www.1905.com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违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