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专访数字王国:特效进入全球化 制作吴宇森新片

时间:2013.03.01 来源:1905电影网
专访数字王国:特效进入全球化 制作吴宇森新片 时长:05:23 来源:电影网

专访数字王国:特效进入全球化 制作吴宇森新片收起

时长:05:23建议WIFI下打开





数字王国的CEO艾德·奥布里克接受记者采访

    电影网讯(图文视频/奥斯卡报道组) 好莱坞大片中的炫目特效经常为观众带来惊人的视觉体验,近日,[电影网]专访了美国顶尖特效公司数字王国的CEO艾德·奥布里克,并与其探讨了特效公司目前的状况,以及公司未来在华计划。奥布里克透露,特效行业的全球化使得好莱坞特效公司受到不小的冲击,在被小马奔腾公司并购后,而未来数字王国将会来华培养中国特效人才。他还透露,公司有望为吴宇森的新片《生死恋》制作特效。


艾德·奥布里克表示美国的特效产业受到很大挑战

特效行业进入全球化时代 好莱坞大公司受冲击

    现代特效工业是从好莱坞起家,但是近年来不断有好莱坞大的特效公司倒闭。对此,艾德·奥布里克表示,特效行业进入全球化时代,各国政府对特效产业的补贴,对美国的特效产业造成了很大的挑战。
  
    [电影网]:好莱坞有很多的特效公司,数字王国成为其中佼佼者的原因是什么?

    艾德:数字王国公司已经在特效行业干了20年,今年是我们的20周年。我觉得能让数字王国发展到现在最重要的就是创新精神,我们喜欢创造新的东西。这些年来我们最引以为傲的,就是可以创造出栩栩如生的数字模拟人类。我们创造的角色生动真实,观众甚至难以区别其和真人演员的区别,但其实他们都是数字的。

    [电影网]:近年来好莱坞知名特效公司纷纷倒闭,原因是什么?

    艾德:这几年确实是特效公司的艰难时期,我觉得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是多样的。首先,特效工业进入了全球化的阶段。现在的观众对特效大片有着巨大的兴趣,而特效大片的制作成本也变得越来越高,成千上万的美元投入到里面。这样的大片的资金来自各个方向,其中对于降低特效成本效用最大的,则是各国政府的减税政策。例如加拿大、英国都有很诱人的政策,吸引电影人到温哥华或者伦敦去拍摄影片。而这些政府对影片的补贴和回扣十分重要,因为特效大片的投资实在是太高了。

    另一个原因则是低人工费用的市场,例如亚洲,尤其是印度,制片人可以在这些市场以极低的成本完成特效制作。在这些市场,他们不仅能做大而复杂的特效,还可以做些别的东西,但是价格都相当低。这都给特效公司带来很大的挑战。还有就是人才的问题,有句话说,人才是没有国界的。所以这些原因都使得特效公司必须全球化。
  
    而进行全球化其实也并非都是好处,例如我们在加拿大的温哥华也有制作室,但是我们在并不能降低成本,因为那里生活成本就很高,而且我们给予特效人才的待遇也是业界最高的。但是由于有优惠政策,所以能够让我们取得一些优势。我们就是这样在全球开设工作室,利用当地的优惠政策。

下一页:小马奔腾拯救数字王国 有望助阵《生死恋》
>>查看全文
上一页12

相关资讯:好莱坞大片特效幕后揭秘 蓝幕绿布打造奇幻世界

电影网】www.1905.com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违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点击进入第85届奥斯卡金像奖专题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