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大尾鲈鳗》送审内地 不怕《少年派》重映竞争

时间:2013.03.01 来源:新浪娱乐

猪哥亮与邱黎宽


邱黎宽演艺资历超过三十年

 
    邱黎宽首度执导电影《大尾鲈鳗》就跻身“亿万俱乐部”会员,在台湾上映四周票房卖破3.9亿台币(约合8000万元人民币),本周末将冲刺4亿大关。28日,宽导率猪哥亮王彩桦等演员赴台北迪化街城隍庙还愿祈福,被问及是否乘胜追击拍续集?她回答保留:“现在没想到,要有好剧本才去做,不因为票房好就抢拍。”

    宽导率《大尾鲈鳗》演员及剧组谢神,猪哥亮说:“当初《大尾》开镜时,杨登魁老板也参加开镜拜拜,就站在他身边向天公许愿祈求票房破两亿,现在完成老板遗愿,当然要来答谢神明保佑。”邱黎宽演艺圈资历超过30年,身兼经纪人、填词人、电影监制及演唱会公司老板,现又多个亿万票房导演头衔,但她没被亮眼成绩冲昏头,再执导筒?“实在太累了,最近看很多片,发现剧本真的很重要,很多对白都可以更好,接下来还是会继续当监制和编剧。”

    日前《大尾》主要演员拱宽导,若票房每破1亿要减重5公斤,她在庙里还愿时再度被逼问何时甩肉?她又搬出“宽式经典语录”回应:“我花那么多钱、吃这么好、吃这么胖,为什么要减?”笑翻众人,但她也坦言:“最近真的瘦了两公斤,不是为了票房刻意减肥,是跑宣传太操,自然就变瘦。”近期台片竞争激烈,李安导演的《少年派的奇幻漂流》因奥斯卡得奖重返院线映演,是否担心影响《大尾》票房?猪哥亮很有信心:“李安是台湾之光,两个戏本来就是不同属性,都是好电影,我们不用比较,更是非常恭喜李安导演!”


剧组齐赴城隍庙拜神

    《大尾》以贴近台湾观众的题材与阵容吸睛,以国、台、英多语种交杂混搭传统俚俗语言趣味,赢得观众笑声及票房,却也被部份学院派及评论者抨击为追求商业而悖离艺术,甚至有非电影系所的大学教授以白领观点俯视该片为文批评。邱黎宽表示虚心接受各种声音,但也在她的社交网站为文畅言:“《大尾》的例子,与其还在“艺术”、“商业”上打转,我倒希望大家多思考为什么平常不会去看电影的人口,如阿公阿嬤们会有进戏院的冲动?去看看北中南票房比例的重组又代表了什么?”

    “人口不等同市场,但如果能够接触到更深,一般评论家眼中不够大的市场,依然是可以养活电影的市场。而且,我们之前会不会太划地自封地设定国片有为某些理所当然的题材,只为某些群众而拍?电影与社会的关系到底应该是什么?在压力大、经济不好的时候,不正面写这些的喜剧算是逃避,还是恰好相反,正正反映了也抓住了观众的需要?毕竟在能自我掌握不多的年代,让自己快乐才是最实在的(虽然这样说,有点悲伤了)。”

    虽然台湾出现不同声音,但《大尾》票房出色,顺势带动外埠版权行情,宽导透露已经送审内地,新加坡、马来西亚版权也在洽谈中。尽管她对于近期再执导筒“挺乏的”,但猪哥亮兴致颇高,向她喊话:“要就要快!趁我现在身体还可以,不然身体越来越差,早拍比较好啦!”

相关资讯:
《大尾鲈鳗》上映16天全台收3亿5 台湾影史最快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