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泰囧》遭《囧途》状告侵权 续集、新作惹争议

时间:2013.03.02 来源:1905电影网

《泰囧》究竟是不是《人在囧途》的续集之作?


《人在囧途》在2010年上映时也取得了不错的票房和口碑

     电影网讯 (文/范雯)3月2日, 《人在囧途》 出品方在北京某律师行举办媒体发布会,称将状告《人再囧途之泰囧》出品方光线传媒和导演徐峥不正当竞争与著作权侵权。 原告及律师在会后没有接受采访,也没有回应索赔问题。目前,[电影网]正在努力联系当事人,试图完整还原这次突如其来的诉讼。

    《人再囧途之泰囧》自去年12月12日上映后,票房以一路飙升,经过68天公映后,于2月17日正式下档,最终票房收报于12.6亿,既创下了华语片票房纪录,同时近3890万次的观影,也超过了任何一部进口大片。而2010年上映的《人在囧途》当时同样取得了非常傲人的票房——首周破千万,总票房约5000万人民币,且获得了很好的口碑。虽然与《泰囧》无法匹敌,但在当年对于一部小成本影片来说,成绩也是非常优异的。

    《人再囧途之泰囧》在宣传初期一直以“《人在囧图》续集”、“《人在囧途2》”作为其看点之一,然而,这两部影片其实出自两个完全没有关联的发行公司——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和现在赚得盆满钵满的光线传媒,所谓“续集”的导演,也由香港著名导演叶伟民换为了首执导筒的徐峥。但不得不承认的是,这两部影片的确有不少共通之处,影片《泰囧》中,除了两位主演徐峥、王宝强的再度携手,两个主角的性格和身份差距所碰撞出的分歧和火花、一路上遭遇各种极具戏剧性的“囧事”和“悲剧”都与《人在囧途》的剧情有一定程度的相似性。

    此次《人在囧途》一方的侵权诉讼也令很多网友不禁怀疑,是否是因为看到《泰囧》票房爆棚而眼红,想从其中分得一杯羹。《泰囧》“侵权事件”究竟孰是孰非,还需要等待当事人来为我们一一解答。

相关资讯:《泰囧》上映68天收官 票房12.6亿观影人次第一

电影网】www.1905.com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违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