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票房高是非多 《泰囧》被起诉《西游》陷口水战

时间:2013.03.12 来源:1905电影网

先不说票房,在引起的各种话题上《西游》就早已赢了《泰囧》


到底谁是《西游》的最大受益者至今是个迷

撕破脸——谁才是《西游》10多亿票房的最大受益者

    《西游》的密钥已经延至4月上旬,大有打破《泰囧》12.6亿票房的趋势,其实在话题、纠纷上,《西游》早就赢了《泰囧》,从上映之初的抄袭说,到后来的暴力画面引发的电影分级讨论,姑且不论这些是不是炒作,一部戏能在一个月间扯出这么多是非来,也实在是难得。

    2月25日,华谊兄弟发布公告,表示自己作为《西游》的投资方已经获得近两亿的利润,并可享有发行收益的七成至九成,这时《西游》的票房刚刚过了10亿,但是,当天晚上,比高集团和文化中国集团就发出了声明,表示自己才是真正的七成收益者,否认了华谊的投资方身份,周星驰作为《西游》的导演,也是比高集团的执行董事。

    按照华谊的说法,他们除了收取该片内地发行毛收益12%的发行代理费以外,还享有该片在内地发行净收益的70%至90%的分成,而比高和文化中国却说他们才能实际取得净收益的70%,还说华谊其实只是发行方而非投资方,华谊所签的是“保底发行协议”,之前为《西游》支出的4000万预付制片款项,只是保底协议中的“代理保证金”,不能证明华谊是投资方。

    26日晚,华谊对此事作出回应,声明曾经为《西游》投资8800万,是最大的收益方。至此,华语和比高、文化中国之间关于《西游》谁才是最大收益者的争论告一段落,双方各执一词,难有定论,但也又没到要闹上法庭的地步,至今还是桩谜案。

下一页:撕破脸——五大发行方为2%分账比例逼宫院线
>>查看全文

相关资讯:

“西游”10亿票房分账存疑 华谊、星爷恐起争端

《泰囧》被《人在囧途》起诉 光线影业拒绝回应

电影网】www.1905.com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违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