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电影频道《爱电影》送学 王冠走进吴桥杂技世界

时间:2013.03.20 来源:1905电影网

王冠表演现学魔术


王冠(中)为杂技大世界送放映机

    近日,电影频道《爱电影》送学行动栏目组走进河北沧州吴桥杂技大世界,为当地民众送上电影放映机。青年演员王冠跟随节目组,一同体验了吴桥当地文化及风土民情。

    吴桥县是我国杂技发祥地之一,被国内外杂技界公认为中国杂技之乡,活生生的展示了杂技历史和杂技生命,此次,电影频道《爱电影》栏目组携手青年演员王冠,为观众展现一期别开生面的吴桥杂技文化。录制过程中,小到每一项杂耍技能,大到整个杂技文化,王冠带着满腔热情向观众全面介绍了吴桥大世界。不仅如此,王冠还身体力行,亲自尝试每一项技能,他试着用下巴顶起花枪,这是杂技中比较容易的部分,但王冠做起来还是费了九牛二虎之力,他也在心中感叹,学习一项杂技真是件不易的事情。除了基础技能,王冠还向老师学习了空竹等技艺,虽然是第一次尝试,在老师的指点下,王冠很快掌握了抖空竹的技巧,不仅能成功转起空竹,还能耍些花样,领悟力、动手能力之强让老师赞赏不已。

    在两天的拍摄中,王冠亲身学习、体验了吴桥的杂技,也对杂技文化有了更全面、更深刻的理解。在他看来,能够亲力亲为的去为观众讲解当地文化,体验当地生活是一件特别有意义的事情,他说:“真是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学习每一项技能都要下苦工。看到杂技学院小朋友们认真刻苦的学习杂技,心里是既心疼又为他们骄傲,心疼的是他们的遍体鳞伤,骄傲的是他们能这么小就能练就高难度的动作。”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