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七夕、清明电影档渐成热门 好档期应靠好电影支撑

时间:2013.03.21 来源:华商报

文艺片票房从来清淡

原标题:电影档期新规律:七夕清明渐成热门

    万物复苏的三月,却是中国电影的伤心月。连续有10余部中小成本国产片上映,截至昨日,黑马难觅。这宣告中国电影市场,连续5年,3月票房都为全年最低。层出不穷的电影档期,其实也是被电影营销者所创造出来的,除了熟知的贺岁档、暑期档,其他档期什么电影最集中,你看出规律了吗?

3月文艺档:

特点:文艺片集中亮相,票房年年最低


    经历了贺岁档、情人节档的火爆后,“三八档”来到,因2011年《观音山》和2012年《桃姐》的成功,也让不少小成本电影及文艺片对这个档期充满了期待。

    今年的3月档期,女性题材电影集中上映,但票房一直不佳。统计数据显示,3月8日当天上映的7部国产片中,票房都很惨淡。而3月单日票房,也屡屡创下一年新低。随着最近上映的《生化危机5:惩罚》《虎胆龙威5》,方才开始对“清淡”的影市有所拉升,接下来,3月下旬还有《北京遇上西雅图》《厨子戏子痞子》上映,一部是文艺女神汤唯主演,另一部则是由偏向文艺片的导演管虎执导。

    2012年3月,也以8.6亿的总票房成为全年票房最低的月份,当月全国范围内公映的新片有31部,也都以文艺片居多。为什么文艺片会扎堆3月?北京安石英纳电影发行公司韩先生昨日告诉记者说,“因为春节之后,观众的消费进入疲软,大片的片方往往也认为这个档期不算好,国外分账片也是如此,美国的大片往往放在5月之后,也正是这个时候,给那些中小成本文艺片提供了机会,毕竟一天全国也有几千万的日票房,还是可以分一杯羹的。而其他时间,文艺片的机会显然更小。”

下一页:清明节档渐成气候
>>查看全文
上一页1234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