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戛纳影展曝海报 致敬保罗·纽曼与爱妻定情之吻

时间:2013.03.24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靖宇

第66届戛纳电影节官方海报
 
    电影网讯 3月22日,第66届戛纳电影节曝光了官方海报,已故好莱坞男星保罗·纽曼及其遗孀乔安娜·伍德沃德以颠倒姿势接吻的经典照片,成为本届戛纳影展最好的代言。据悉,此海报的造型取材自保罗·纽曼与乔安娜·伍德沃德二人的1963年的老片《新恋爱经》(A New Kind of Love),戛纳官网称此海报不仅是对在2008年逝世的保罗·纽曼的缅怀,同时也表达了这位伟大男星对自己爱妻乔安娜的挚爱。第66届戛纳电影节将于法国当地时间5月15日至26日举行,好莱坞大导史蒂芬·斯皮尔伯格将担影展评审团主席。
 
    好莱坞传奇男星保罗·纽曼及其妻子乔安娜·伍德沃德与戛纳电影节有着不解之缘,二人首次共同出演的影片《漫长的炎夏》(The Long, Hot Summer),不仅入围了1958年戛纳电影节的主竞赛单元,而且还为纽曼捧回了一座影帝奖杯,更重要的是,二人因此片结缘,并最终喜结连理。而纽曼对乔安娜的挚爱与戛纳电影节一起成长并延续着。1973年的第26届戛纳电影节上,由纽曼执导,爱妻主演的《雏凤吟》(The Effect of Gamma Rays on Man-in-the-Moon Marigolds)入围影展主竞赛,并为乔安娜赢得了影后桂冠。1987年同样是纽曼执导,乔安娜主演的《玻璃动物园》(The Glass Menagerie)再次入围戛纳主竞赛单元。
 
    此款海报由布朗克斯公司负责设计,在将纽曼与妻子乔安娜的图像分离出来之后,又加入了极富动感和纵深的元素,使海报充满现代韵味,配上男星纽曼与妻子的经典之吻,用现代手法致敬二人的真情流露可说是神来一笔。同时有趣的是,二人的接吻姿势也构成了一个抽象的“66”,点题戛纳“六六大寿”。
 
    64届的费·唐娜薇、65届的梦露,66届的保罗·纽曼和乔安娜·伍德沃德,作为世界最成功的国际电影节之一,戛纳影展可以说成功打通了历史与现代的脉络,凭借一代代亮相戛纳的伟大影人的复刻重现,让电影节常办常新,永葆青春。

文/靖宇
 
电影网】www.1905.com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违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