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进口片国外遇冷来华却吃香 强烈反差现象引反思

时间:2013.03.26 来源:新京报

克尔斯滕·邓斯特主演的《逆世界》在其他国家票房平平,唯独受中国观众偏爱


《悲惨世界》在全球各地受欢迎,在内地却相对受冷

    美国电影协会(MPAA)近日发布报告显示,中国以27亿美元超越日本的24亿美元,成为全球第二大电影市场。去年在中国,进口片票房比例近十年来首次超过国产片,中国内地成为好莱坞电影全球第二大市场已成事实。

    很多进口片,尤其是好莱坞大片在中国的票房经常能排到全球第二甚至第一,而这些好莱坞大片在北美、在其他各个国家大多是卖座片,譬如《复仇者联盟》。也有像《泰坦尼克号3D》在中国内地格外火爆,其他国家的表现却一般。而今年上映的尼古拉斯·凯奇主演的《劫案迷云》克尔斯滕·邓斯特主演的《逆世界》在其他国家票房平平,唯独受中国观众偏爱,在中国的票房与全球其他国家的票房总和相当。而《悲惨世界》这样在全球各地受欢迎的电影,在中国内地相对受冷。

    记者采访片方、发行方和宣传方,发现影星在国内的认知度、3D片以及影片题材都对引进片在国内的票房产生影响。

下一页:《劫案迷云》 中国一天超过北美总票房
>>查看全文
上一页1234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