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清明档国片混战 《西雅图》领跑《厨戏痞》紧追

时间:2013.04.03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张玮

《北京遇上西雅图》剧照

     电影网讯 所谓清明档,其实是2010年蒋雯丽执导的《我们天上见》上映时才渐渐被叫出来的,不过如今是个日子都会被划分为独立的档期,今年的清明档其实也是极具看点。4月4、5、6三天,《北京遇上西雅图》《厨子戏子痞子》《毒战》《忠烈杨家将》这四部国产片届时将展开一番激战,而《魔境仙踪》等进口片则要退居二线了。
 
《西雅图》票房持续看涨 《厨戏痞》强势来袭

    《西雅图》上映以来票房持续走高,叫好又叫座。3月21号首日票房1000万,开局虽冷淡,但后劲十足,首周4天票房接近8000万,次周又进账1.7亿,累计2.5亿,连续两周成为周票房冠军。清明档时上映的这几部电影,各具特色,但《西雅图》仍旧是唯一的一部浪漫爱情喜剧,题材占优,汤唯虽不是票房女星,可知名度够高,演员上本土化更强一点,观众接受起来很容易。

    《厨戏痞》首周成绩比《西雅图》还要好,3月29日开画,首周3天就收获了超过8000的票房,目前在全国二十大票仓重镇的排片量占四分之一,位居亚军。《厨戏痞》在人物造型上更有喜感,刘烨黄渤张涵予等几位主演的知名度也足够高,吸引更多的观众走进影院并非难事。


警匪片《毒战》剧照

《毒战》杜琪峰试水内地 《忠烈杨家将》拼帅哥

    相比于上面两部电影,《毒战》的胜算就没那么大了。杜琪峰确实是大佬,但对于内地的普通观众而言,还是有一定的距离,观众看电影大多是冲题材和明星去的。缉毒警抓毒贩此前在大银幕上确实少见,而古天乐孙红雷的搭档也有新鲜度,只可惜就凭这两点不足以赚得更多的票房,从该片4月2日开画的票房成绩上就可以看出,还不足千万。

    而《忠烈杨家将》主打七大型男,郑伊健周渝民吴尊林峰李晨付辛博于波格局特色,各自的粉丝也不在少数,电影题材耳熟能详,如何拍出新意才最重要,虽然大场面足够震撼,武打动作也走的是写实风格,但据目前的口碑来看,情节上还存在不足,雷人段落颇多。作为清明小长假最后一个上画的电影,《杨家将》在新鲜度上是有优势的。

    4月4日除了《杨家将》以外还会上映一部名叫《石榴树上结樱桃》的小成本电影,这部戏的票房相信对以上这四大国产片都形成不了威胁,基本可以忽略。
文/张玮

电影网】www.1905.com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违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