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清明档《西雅图》票房居首 《毒战》持续上扬

时间:2013.04.07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张玮

《北京遇上西雅图》票房强势上涨

    电影网讯 今年清明档三天票房达到了2.7亿,同比增长了约85%,其中《北京遇上西雅图》继续强势上涨,三天吸金超过8000万,累计已到3.7亿,成为清明小长假的票房冠军。亚军则被《厨戏痞》夺走,三天进账6500万,排在第三至五位的影片分别是《毒战》《魔境仙踪》《忠烈杨家将》

清明三天2.7亿增长85%

    今年清明档三天的票房约为2.7亿,比去年的1.46亿增长了85%,去年清明档票房冠军是《春娇与志明》,只不过该片三天全部票房才2150万,不敌今年《西雅图》的单日票房成绩。与最近两周内地票房相同的是,主导清明档的也是国产片,《西雅图》和《厨戏痞》牢牢占据了前两位,《毒战》单日票房随着影片良好口碑的传播,也在不断创造新高,《魔境仙踪》、《忠烈杨家将》暂居其后。

    清明小长假的票房这五年来基本保持稳重有升的走势,只有2011年同比有所下降。2009年至2013年,清明档票房依次为4000万、1.1亿、9000万、1.46亿和2.7亿。与2009年相比,今年的增幅已经超过了2.3亿,清明档的概念也逐渐成熟了起来。

《西雅图》再收8千万

    小长假中,《西雅图》蝉联三天单日票房冠军,档期内票房8000万,累计已经突破3.7亿,距离4亿大关近在咫尺,目前业内人士普遍认为,该片最终票房将顺利攀上5亿高峰。3月21日开画,《西雅图》已经公映17天,依旧保持了零差评的口碑,直到4月15日《特种部队2》的全面上映,才会对该片造成一定冲击。

    《厨戏痞》这三天卷走了6500万,作为导演管虎首部商业试水之作,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已经十分不易。排在第二、三名的分别是《毒战》和《魔境仙踪》,而4月4日上映的《忠烈杨家将》票房成绩平淡,开局不过千万,每日票房也基本维持在千万上下,累计票房不足3000万。
文/张玮

电影网】www.1905.com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违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