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明星资讯

焦点人物昆汀:“缺德又流氓”的重口味“鬼才”

时间:2013.04.08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砂糖白


  电影网专稿 如同《西游》里的唐僧将“儿歌三百首”烂熟于心,昆汀·塔伦蒂诺从录像带店“抄”成了“缺德又流氓”的一代“鬼才”。今年3月27日粉丝们在为他庆祝50大寿时曾戏谑道:“昆汀是个鬼才,而所谓‘鬼才’,就是‘鬼才知道他在想什么’。非线性叙事、难忘的对白及血腥场面,将美国本土B级片的黑色暴力风格无限壮大。”

  时至今日,“痞子昆”已然成为了某种符号,淋漓畅快的暴力美学、絮絮叨叨的对白、诡异怪诞的结构、自创品牌的广告植入、恰如其分的配乐……而在风靡全球近20年后的今年,《被解救的姜戈》将在4月11日作为第一部正式登陆中国内地影院的昆汀电影,而这部奥斯卡获奖影片带来的不仅仅是影迷们的集体狂欢,更多的,是对于昆汀风格的示好,对于引进片类型多元化的一次重要提升。

内容导读:关于昆汀你不能不知道的那些事儿
流氓B级片&血腥暴力 神神叨叨&标志性特点
“姜戈”引进&中国情结 好基友&恋足癖
西部片&爽爆感官 爱出镜&曝粗口
认真抄袭&去TMD致敬 大靠山&韦恩斯坦

下一页:流氓B级片&血腥暴力
策划/撰文:砂糖白
>>查看全文
上一页12345...10

电影网】www.1905.com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违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更多焦点人物回顾: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