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偷票房”行为再抬头 业内人士建议严厉打击

时间:2013.04.10 来源:北京商报

有影院被爆用《厨子戏子痞子》的过期废票替代《毒战》出售

    针对近日再次抬头的“偷票房”行为,记者从中国电影集团知情人士处获悉,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正在拟定电影行业规范化的相关制度,将更加严格控制、治理影院“偷票房”行为,为电影终端市场与发行方之间除合同制约外的违法行为再加一道“锁”。该人士表示,目前该制度已经进入具体内容制定和审批阶段。

    实际上,“偷票房”早已成为电影圈中常年来无法根治的弊病。近日,有消费者再次举报,四川巴中江北数字影院将电影《厨子戏子痞子》的过期废票替代《毒战》出售,“偷票房”屡禁不止的问题再次受到各界关注。最终,权威票房监察公司向社会公布了对于该影院的处理意见函,宣布4月8日起,中影、华谊等所有委托监察票房片方停止向该影院供片。

    此前,原广电总局也曾对“偷票房”行为予以过“红牌警告”等多种治理措施,但仍然难以杜绝行业内此类现象的发生。中国传媒大学影视艺术学院副教授索亚斌分析,不同电影的分账比例不同,每部电影票房分配给发行方、制片方和影院的比例有差异,个别影院靠“偷票房”多拿票房收入已经成为行业潜规则。因此,业内对于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此次出台制度的力度非常期待,有业内人士建议,总局可以针对“偷票房”影院设立更严格的处罚制度,比如一旦出现违规并查实即停业90天;违规影院投资商两年内不批准新影院开业;院线领导下课人员记入黑名单等等。

电影网说:“偷票房”严重影响内地影市健康发展,不良片方用这种手法盗取其他电影创作者的劳动成果,急需整治,还内地影市一片净土。(编辑:serko)

相关新闻:《笔仙》公映“吓”跑观众 被曝偷票房遭彻查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