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河濑直美当选戛纳影展评委 将与李安合作颁大奖

时间:2013.04.25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姬忠鹏

日本女导演河濑直美

     电影网讯 首次亮相戛纳电影节的日本女导演河濑直美,当选为“第66届戛纳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评委,这是日本电影导演首次担当戛纳电影节的评委,同时也是继1996年去世的日本设计师石冈英子之后,日本人时隔17年再次坐在戛纳影展的评委席上。

    河濑直美是日本电影界出色的女性导演,其写实的风格和细腻的情感都非常能够打动人。与此同时,河濑直美的作品曾多次入围戛纳电影节并获奖。由她执导的《萌动的朱雀》荣获第50届(1997)金摄影机奖、《原木之森》荣获第60届(2007)主竞赛单元评审团大奖,河濑还在2009年荣获当年戛纳电影节最佳功劳奖。另外,河濑直美执导的《朱花之月》(2011)、《原木之森》(2007)、《沙罗双树》(2003)都曾入围过当年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提名。

    届时,河濑直美将与美国著名导演史蒂文·斯皮尔伯格、中国导演李安在内的共计9名国际评委组成的评审团,评选出2013年戛纳影展“金棕榈大奖”的获得者。“第66届戛纳国际电影节”将于2013年5月15日~26日在法国戛纳举行。
编译/姬忠鹏

相关资讯:戛纳电影节曝评委名单 李安、妮可·基德曼入选

电影网】www.1905.com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违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