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汤姆·霍伯任上海电影节评委会主席 称深感荣幸

时间:2013.04.26 来源:1905电影网

  汤姆·霍伯

     电影网讯 曾凭借《国王的演讲》荣获奥斯卡四项大奖的英国导演汤姆·霍伯确定出任第16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金爵奖”评委会主席。本届电影节将于6月15日至23日举行。

    拍迷你剧出身的汤姆·霍伯近几年备受瞩目,2011年凭借《国王的演讲》横扫奥斯卡包括最佳导演在内的四项大奖。去年又凭借《悲惨世界》在各大电影盛典里出尽风头,在第85届奥斯卡颁奖典礼上更是大放异彩,斩获最佳女配角、最佳混音、最佳化妆与发型设计三项大奖。汤姆·霍伯如今正是世界影坛上炙手可热的导演。

    此次接到上海国际电影节的邀请,汤姆·霍伯表示:“对于上海国际电影节邀请我担任评委会主席一职,我深感荣幸。我非常乐意接受这个邀请并期待即将到来的上海之行。上海国际电影节为导演们提供了实现梦想的平台,他们所做出的努力令人赞赏。上海国际电影节与全世界其他富有影响力的电影节一起,致力于传承并发扬这种跨越时间的电影艺术, 我非常荣幸能参与其中。”

    上海国际电影节组委会执行副秘书长傅文霞女士对能邀请到霍伯出任金爵奖评委会主席也非常高兴:“汤姆·霍伯是一位广为中国观众熟知的导演,他的两部代表作《国王的演讲》与《悲惨世界》都曾在国内放映过,作为一位作品兼具艺术性与商业性的导演,霍伯显然在这中间取得了完美的平衡,这也恰恰吻合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的一贯的定位与追求。”

    第16届上海国际电影节评奖单元包括“金爵奖”国际影片评选和“亚洲新人奖”,将邀请国际电影业界的知名人士组成评委团对参赛影片进行评选。除了评奖单元之外,本届上海电影节还包括电影交易市场、电影论坛、国际电影展映等相关板块。

    其中,“向大师致敬单元”不但包含了希区柯克经典默片修复展、小津安二郎影展、宫崎骏影展、奥利弗·斯通影展、汤晓丹电影回顾展以及评委会主席及各评委的作品展,更有让中国影迷最为期盼的张国荣电影回顾展。而“地球村单元”网罗了全球的经典影片,以国家为单位进行划分,包含了艺述英国、加拿大影展、法国影展、德国影展、聚焦意大利、日本电影周、泰国电影周、印度影展、巴西影像。

    上海国际电影节作为中国唯一的国际A类电影节,这几年发展迅速,吸引了一批国际优秀电影人前来担任国际评委。近几年,受邀出任金爵奖评委会主席的包括国际著名导演吕克·贝松丹尼·博伊尔巴瑞·莱文森让·雅克·阿诺王家卫吴宇森陈凯歌等。 在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上,汤姆·霍伯将与其他6位国际评委亮相开幕式。此外,本届电影节还将特别展映汤姆·霍伯的多部经典作品。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