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FIRST青年影展进校园 秦海璐呼吁现实主义复苏

时间:2013.04.27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李超

秦海璐饰演一个到上海打拼的年轻女子


FIRST青年电影展海报

    电影网讯 4月26日,2013年度FIRST青年电影展优秀影片巡展在北京电影学院举办了巡展首站放映,现场放映了2012年度影展最佳影片《到阜阳六百里》。影片主演秦海璐作为本年度FIRST青年电影推广大使出席观影,并与现场观众进行了深度互动,她表示,复苏电影的现实主义任重而道远。


《到阜阳六百里》海报

“复苏现实主义是一条漫长的道路”
  
    当日,在北京电影学院可容纳780人的标准放映厅现场放映了曾斩获2012年FIRST青年电影展最佳影片、最佳编剧、最佳演员三项大奖的《到阜阳六百里》。影片弥漫着浓浓的乡愁,呈现了中国城市化浪潮下农民工返乡问题的现状,主题鲜明且深刻,是近年来难得的一部现实主义力作。影片主创秦海璐也悄悄坐在角落和众多学子们一同观影。
  
    秦海璐说:“好的电影里一定包含着人类永远的困境,同时又给人以身处困境盼望曙光的力量。复苏现实主义是一条漫长的道路,这条路可能就像《到阜阳六百里》中的那条归乡之路一样曲折。现实主义不是个噱头,也不仅仅是一个拍摄电影的初衷,想要拍出具有力度的作品,每一个技术都要过关,从剧本到音响画面台词和后期的落实,都会很大程度的影响到最终的呈现,年轻导演们千万要耐得下性子,去打磨和推敲细节。”

下一页:“不要忘记电影节的本分”
图/贺盼 文/李超
>>查看全文
上一页123

电影网】www.1905.com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违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