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专访圣丹斯影节选片人:加入我们做下一个昆汀

时间:2013.04.27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梁冰冰

魏可、金伯莉·尤塔妮、马修·高田合影

    电影网讯 在“电影类型短片创投季梦想盛典”举办地苏州同里,有两位来自大西洋彼岸的电影人——圣丹斯电影节亚洲区选片人金伯莉·尤塔妮和长片孵化项目国际部经理马修·高田,他们此行的目的一是近距离接触中国电影短片的新鲜力量,二是深入挖掘具有国际化水准的电影人。在风景秀美的江南水乡,[电影网]对这两位国际知名的电影节选片人进行了独家专访。


圣丹斯学院长片孵化项目国际部经理马修·高田

    圣丹斯电影节主要分为两个分支,一个是每年一月在圣丹斯举办的电影节,来自全球各地的青年电影人导演作品在此竞赛和展映,其中的佼佼者更会直接获得好莱坞和其他电影节的关注并就此走入更广阔的电影世界,如获得2012圣丹斯大奖的《南方的野兽》女主角奎文赞妮·瓦利斯打破了奥斯卡影后提名的最小年龄纪录,更有多位电影导演就此获得拍摄大型商业片的机会。

    另外一个分支就是长片孵化项目,在美国的犹他州每年1月和6月各举办一次编剧训练营活动,每次有12名学员接受为期5天的集中训练,在编剧训练营中将选出8名优胜者进入导演训练营中,之后导演将会获得圣丹斯项目组的全程协助,包括指导剧本、寻找投资、拍摄团队组建、后期发行等全案跟踪,这样的训练营已经从美国本土扩展至亚非欧拉丁美洲等全球主要电影产区,可谓是全球电影新人的“护航母舰”。

下一页:全力支持昆汀·塔伦蒂诺处女作
图/杨楠 文/梁冰冰
>>查看全文
上一页123

电影网】www.1905.com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违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点击进入创投季专题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