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钢3》改期定档引蝴蝶效应 好莱坞向中国献媚

时间:2013.04.28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白晓莎


电影网专稿 如果在几天前,想要知道五一档能有什么大片能看,这实在是个太难回答的问题。就在4月底,多部引进片如《钢铁侠3》《被解救的姜戈》定档、改期、下线、重上的消息接踵而来,从而牵动着5、6月的大片档期变动、推迟,整个过程无厘头又让人无奈。

而对于《钢铁侠3》为了迎合中国观众而推出的“特供版本”,也逐渐成为国内外关注的焦点,多家外媒更不禁感叹,好莱坞竟然为了占据世界第二大电影市场而如此“献媚”中国,庞大的票房利润当然是最大的原因。不过随着20世纪福斯因为分账纠纷而拒收《少年派的奇幻漂流》在中国的1.8亿元票房收益开始,好莱坞片商们才终于开始意识到,来中国赚钱可并不那么容易。
 


“姜戈”停映曾引发国内外业界关注,终于宣布5月12日将重新上映


阿汤哥的《遗落战境》也终于定档5月10日


引进片“蝴蝶效应” 
《姜戈》复映《钢3》三改上映日期 超级大片难定档

从《被解救的姜戈》上映当天突然下线、档期不知所踪开始,备受关注的超级英雄大片《钢铁侠3》档期也一改再改,原本定档4月26日提前北美上映,唐尼的官方微博宣布中国上映日期为5月3日,再到当晚马上反悔称提档2天到5月1日,换档期的时间比翻脸还快,一众影迷被牵着鼻子走,不知道到底该信还是不该信。此后随着几大院线抢票、排片、影讯的出炉,这一消息才最终被确定。而憋闷又委屈的《姜戈》也终于宣布了再次上映的消息,定档5月12日与国内观众见面。

俗话说牵一发而动全身,引进片的档期之乱有些让人无法适从,毕竟国片不愿意与“好莱虎”(还是钢铁版的)直接正面相撞,而外片也更不希望如此互相残杀——看看去年《复仇者联盟》在国内卷走6亿多美元的成绩。

于是几部引进大片档期在混乱忙乱中一改再改,其引发的“蝴蝶效应”则更有种难以名状的淡淡忧伤:原本4月底《遗落战境》发配至5月10日,而5月10日《星际迷航:暗黑无界》顺延到28日,5月末《速度与激情6》跑路至6月中上,结果6月中上《超人:钢铁之躯》、6月底带有中国特供版本的《僵尸世界大战》不知是否还能赶上暑期档这个尾巴。按照去年的情况,《神奇蜘蛛侠》《蝙蝠侠前传3:黑暗骑士崛起》同天PK的阵势,今年这些超级大片的命运也实在难以预估。

而随着档期难定,影片宣传营销、院线排片卖票就更加难上加难,一位电影宣传方面人士说:“首先会打乱宣传节奏、素材发布,此外还包括影片落地活动安排,最明显的就是协调艺人档期。”院线也无法提前对影片上映进行宣传,零点点映、抢票等活动都进行得十分仓促,影迷更是感觉如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如果不是这两天定了几部大片档期,五一期间能看啥?很抱歉,这个问题暂时很难回答。”

下一页:《钢3》推特供“僵尸”改剧本 《功夫熊猫3》部分中国制造

文/白晓莎
>>查看全文
上一页123

相关资讯:

《少年派》分账生变故 福斯拒收1.8亿票房收益

曝《钢铁侠3》终定档5月1日 《姜戈》12日被解救

DMG回应:范冰冰《钢铁侠3》打酱油是角色需要

电影网】www.1905.com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违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