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专访创投季表彰青年影人 电影之路从“微”开始

时间:2013.04.28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梁冰冰

电影网独家专访了几位青年电影人

    4月26日,由电影频道联合导演家协会、同里镇政府三家主办的第一届"电影类型短片创投季梦想盛典"在苏州市吴江区体育馆举行,电影频道节目中心主任阎晓明、苏州市吴江区同里镇书记陈建忠、中国电影导演家协会会长李少红等领导莅临指导。本次活动共设置了5个表彰环节,分别是最值得推介导演、最值得推介男演员、最值得推介女演员、最佳人气短片和长片孵化项目,当晚的表彰活动现场,[电影网]第一时间对这几位获得殊荣的青年电影人做了独家专访。


美女导演姚婷婷

美女导演姚婷婷闪耀全场 获封“明日李少红”


    由刚刚过完27岁生日的女导演姚婷婷执导的《特殊交易》被评为最佳人气短片,这是综合了5大视频网站播放量互动指数和电影频道播出好评率等指标综合得出的结果,她本人也凭借此片成为"最值得推介导演",一举占得了5大荣誉中的两个,被专家们评价为"明日李少红",李少红导演在当晚给予她高度赞赏,十分看好并鼓励她继续拍摄好电影,导演协会也将会继续扶持青年导演。


姚婷婷有着东北姑娘的豪爽

    身材高挑匀称面容姣好的姚婷婷有着东北姑娘的豪爽劲,从她影片中快节奏大镜头量运动感十足的剪辑风格可以看出来,她表示这是因为自己"急观众之所急"希望单位时间内传递最丰富的视听信息。在谈到为何选择三陪女与留守儿童的情感故事这个题材时,姚婷婷表示选材最注重的是能否打动自己,希望她的影片能给观者留下一丝感念分享一份体悟传递人间的正能量。

    “简单的故事,复杂的人物”这条剧作理念是对姚婷婷影响最深的一句,她为女主人公写了比剧本还长的人物小传,虽然没有在剧情里体现,但是对女演员银雪塑造角色帮助极大,也使得这个人物更显真实可感。亲自挑选演员的导演对此次小男主角扮演者李佳奇特别满意,只通过一段试镜视频就定下了这个9岁的没有电影表演经验的男孩,而且特别表扬了他在东北零下30度的拍摄环境里没有叫苦叫累撂挑子,塑造出的这个倔强又让人心疼的小男孩轻易地就触动了观众的泪点。

下一页:银雪、苏小刚成最值得推介演员
图/杨楠 文/梁冰冰
>>查看全文
上一页1234
 
电影网】www.1905.com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违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点击进入创投季专题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