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第13届电影频道电影百合奖揭晓 颜丙燕摘得影后

时间:2013.05.03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靖宇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副局长喇培康


电影频道节目中心主任阎晓明


八一电影制片厂厂长黄宏

[点击查看第13届电影频道电影百合奖完全获奖名单]

    电影网讯 第13届电影频道电影百合奖5月3日在国家会议中心隆重揭晓,电影《万箭穿心》成为当晚最大赢家,斩获优秀故事片一等奖、优秀女演员奖和优秀编剧三项大奖。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副局长喇培康、电影频道节目中心主任阎晓明、八一电影制片厂厂长黄宏等领导也莅临现场。当天,陈可辛徐峥杨千嬅杨采妮张一白谢飞李少红闫妮薛晓路等电影人也到场助阵,并动情分享了他们的“电影梦”。CCTV6播出时间:5月10日 19:00

 
颜丙燕、岳红分享影后


《有事找王江》的男主角李易祥和《成成烽火之绝杀》的张铎

《万箭穿心》揽三奖成最大赢家 颜丙燕岳红分享影后

    被称作是“零差评”的电影《万箭穿心》在15部候选电影中脱颖而出,一举获得第13届电影频道电影百合奖优秀故事片一等奖,以及优秀编剧、优秀女演员三项大奖,毫无疑问成为当晚的最大赢家。评委会评价《万箭穿心》是一部充满批判现实主义锋芒和温暖人文关怀的佳作,彰显人性的坚强与尊严,折射现代化进程中城市底层人物的无奈与困惑。影片艺术指导谢飞代替导演王竞上台领奖,他说,“感谢电影频道的支持,能让这部小成本的文艺片进入影院,与观众见面。”

    本届百合奖的女主角获得者可谓众望所归,由颜丙燕、岳红分别凭借《万箭穿心》和《深呼吸》分享该奖项。值得一提的是,颜丙燕上个月刚刚凭借该片获得了第三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最佳女主角奖。颜丙燕表示:“之前拿天坛奖一直有点懵,不敢相信;但是拿百合奖就很放松,有种在家的感觉。”

    另一位得奖者岳红则透露自己对颜丙燕是“羡慕加嫉妒”,因为《万箭穿心》的主角本是自己,她说:“我和颜丙燕的那个角色可以说是擦肩而过,所以我对她是羡慕嫉妒,但是不恨。”两位影后也祝贺对方摘得影后桂冠。

    《有事找王江》的男主角李易祥《成成烽火之绝杀》张铎,则共同分享了优秀男演员大奖。优秀导演奖由执导《国徽》邢树民、以及《神勇投弹手》的导演高力强获得。吴楠、曲江涛分别凭借《万箭穿心》和《孙子从美国来》摘得优秀编剧奖。

下一页:电影频道去年出品92部电影 打造首部真正“国产3D”片

图/钱佳忆 文/靖宇
>>查看全文
上一页1234

相关图集:

百合红毯女星齐臀短裙秀长腿PK黑色蕾丝透视装

“优才”选手亮相百合红毯 电影网圆新人电影梦

徐峥助阵百合奖调侃黄渤 吉克隽逸献唱嗨翻全场
 
电影网】www.1905.com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违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第13届电影频道电影百合奖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