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日本男星夏八木勋患癌病逝 6部新片还未公映

时间:2013.05.13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姬忠鹏


日本演员夏八木勋

    电影网讯 日本老牌男星夏八木勋2013年5月11日下午3点22分在神奈川家中病逝,享年73岁。2012年秋天被查出胰脏癌的夏八木,在与病魔抗争的同时,还向周围人隐瞒病情投入到电视剧的拍摄当中。目前,由夏八木参演的6部电影还未正式公开,其中包括即将在2013年5月15日亮相戛纳电影节的由福山雅治主演的新片《如父如子》

    据知情人透露,夏八木在2012年秋因身体不适被查出患有胰脏癌,随后便反复住院治疗。夏八木最后一次亮相公开场合,是在2013年3月底举办的高崎电影节颁奖礼上。

    在刚刚于5月2日举办的“日本电影评论家大奖”颁奖礼上,荣获“黄金荣誉奖(水野晴郎奖)”的夏八木勋本人并未出席颁奖礼,而是由他的妻子带领出席,但妻子对外界的解释是“丈夫因感冒不能出席。”没想到却是如此严重的病。夏八木的突然离世,令日本艺能界一片哗然。据了解,夏八木在5月9日病情突然恶化,但他并未前往医院治疗,而是在家中静静度过余生。

    据这位知情人透露,夏八木在生命最后一刻,还在坚持自己热爱的演员事业。身患癌症的他,坚持病痛拍完最后一部日剧《回我的家》,往返于医院和剧组的夏八木,却向剧组人员隐瞒着病情,如此敬业的演员实在是令人敬畏。另外,夏八木在患病期间,还相继出演了《如父如子》(上映时间2013年10月15日)、《天皇》(上映时间:2013年7月27日)等共计6部还未正式上映的电影。

夏八木勋简介:

    夏八木勋1939年12月25日出生于东京。大学考入日本庆应大学,并在入学期间进入诞生过黑柳彻子小野武彦原田芳雄、地井武男等老牌明星的文学座研究所。1966年,夏八木进入东映电影公司,并在同年凭借电影《入骨》(Hone-made shaburu)出道影坛。1974年出演的NHK日剧《鸠子之还》在日本全国热播。代表作有电影《野性的证明》(1978年)、《战国自卫队》(1979年)、大河剧《花神》、《龙马传》等。

编译/姬忠鹏

电影网】www.1905.com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违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点击进入第66届戛纳国际电影节专题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