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过往》跨文化交流无障碍 艺术家不稀罕好莱坞

时间:2013.05.18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梁冰冰

《过往》海报

    电影网讯
法国当地时间5月17日上午11点15分,法国出品电影《过往》举行了映后发布会,由于导演伊朗人的身份和珠玉在前的辉煌战绩,记者们主要关注的焦点在于他身份的认同和家庭题材的创新角度方面。女主角贝热尼斯·贝乔一身艳蓝搭配麻花辫盘头显得俏皮可爱,一扫影片婚姻失败的中年女性的颓废之感,两位男主角和小演员也都悉数到场,畅谈这部由多个国家人员参与主创的跨文化作品。

阿斯哈:我还是伊朗人 一辈子都拍家庭故事

    虽然本片是在法国用法语对白拍摄的,但导演却还不会说法语,他在片场也是用伊朗语言交流,对此他表示“我还是伊朗人”,还是用在伊朗的拍片方式在法国工作,只是到了一个更广阔的国际舞台而已。

    谈及本片的创作缘起时,还要回溯到《一次别离》在2年前的柏林电影节,制片方希望他能再写一个类似的剧本,于是经过实地考察,他酝酿了一个发生在法国以法国女性为中心的故事,两位阿拉伯籍贯的男星与其发生情感关系,这样的跨国跨种族的情感状态与他本人的生活状态非常有共鸣,拍摄起来也是行云流水。他更表示自己一辈子也拍不烦家庭题材,小小房子里可以发生那么多让人纠结不舍的故事,这实在是个太迷人的领域。

贝热尼斯·贝乔:咆哮戏演50遍 好莱坞还不适合我

    虽然导演不能用法语指导演戏,但是贝乔的丈夫本身就是导演,她本人也是非常优秀的国际型演员,在理解剧本方面自然没有困难,而且大家被“关”在房子里一起磨合排练,有的戏甚至要排练几十遍,虽然过程很让人崩溃,但最终却真的培养出了一种亲密关系。

    由于《艺术家》获得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关系,美国记者很关心她是否打算去好莱坞发展,对此她表示虽然很喜欢美国电影也在美国拍过戏,但是目前来看由外籍导演执导的法国片是她最为国际化的选择,言下之意,好莱坞还是不适合艺术之都出产的名华。导演和男主角塔哈·拉希姆也面临着是否前往好莱坞发展的选择,对此他们都表示还是要有适合自己的故事才肯出手。
文/梁冰冰

电影网】www.1905.com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违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点击进入第66届戛纳国际电影节专题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