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醉乡民谣》巨星贾斯汀最大牌 音乐喜剧风受追捧

时间:2013.05.20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梁冰冰

《醉乡民谣》举行见面会
 
    电影网讯 法国当地时间5月19日12点30分,由科恩兄弟执导的《醉乡民谣》举行了影后见面会,贾斯汀·丁伯莱克凯瑞·穆里根作为配角出场,风头盖过了主演奥斯卡·伊萨克,引起了现场媒体的疯狂追逐。

名导、巨星、音乐“三箭齐发” 科恩兄弟喜剧怀旧范儿引高潮

    有音乐天王贾斯汀的撑场,发布会的气氛顿时有了超出电影圈的娱乐氛围,英语系国家的记者和主创们相谈甚欢从头笑到尾,这是本届戛纳最为轻松愉悦的一场发布会。影片在前日放映时就获得了不断的笑声掌声,外媒也是一边倒的好评,以创新独特难以模仿的形式完成了一次乐迷对民谣时代的全面回忆,也超越了他们自己以往的作品,用电影对音乐致敬的手段令观者欣喜愉悦。

    本片的音乐由本恩·本内特操刀把控,之前曾与科恩兄弟合作过《逃狱三王》,《与歌同行》、《疯狂的心》两部音乐题材的影片也是他的杰作,《疯狂的心》还获得了奥斯卡最佳电影歌曲奖。新作是系列电影新大陆《饥饿游戏》(《饥饿游戏2》也正在戛纳宣传中,詹妮弗·劳伦斯出席了红毯仪式)。多首歌曲在片中兼具叙事和抒情的双重功能,并将主人公的遭遇和情感用歌声强化感染力,结尾出场的酒吧驻场歌手是鲍勃·迪伦,寓意着一个全盛的民谣时代即将到来。有外媒评价称本片的原声音乐将是明年奥斯卡的种子选手,上映日期调整为12月也正是暴露了科恩兄弟再战奥斯卡的决心。

    科恩兄弟凭借《血迷宫》在圣丹斯成名,之后大部分作品都保持了一定水准已然进入大师行列,他们电影中角色独特的喜感、对音乐的出色运用和值得回味讨论的剧情设置深得欧美观众喜爱。亦庄亦谐的创作形态很合戛纳口味,虽然自从《老无所依》之后6年的3部作品未或戛纳青睐,此次凭借音乐主题影片再临戛纳受到的热烈欢迎程度依然足以令许多导演心生嫉妒。对此他们表示音乐的力量是有巨大魔力的,是联结人际之间非常有效的方法。


主角奥斯卡·伊萨克、贾斯汀·汀布莱克和凯瑞·穆里根

贾斯汀爱演“可笑的人” 失败者角度回味全盛时代

    贾斯汀·汀布莱克在片中饰演一位民谣歌手,与主角戴维斯合唱的一出戏是前半场中最大的笑点,夸张的演唱方式和多机位多人物切换的剪辑方式将喜感层层递进,随着歌曲的演唱进入高潮,叫好的笑声和掌声也愈发热烈。

    对此,贾老板表示自己很享受这个有点儿可笑的人物,对导演如此拍摄也没有意见,虽然他以开始并不理解自己这个角色的人物性格,但当他坐下来开始演唱,所有那些关于人物的问题都不见了,就只是完全投入进去享受音乐那么简单了。虽然他是流行音乐天王,但是他是在乡村音乐、民谣和爵士多种音乐形态共生的田纳西州长大的,对于他而言,理解并演绎乡村音乐并不难,只要用心歌唱,就会有所打动。

    主人公戴维斯的旅程没有结束,影片只是他追求音乐人生中一段迷惘失落跌跌撞撞的时光截取,从一个Loser的角度回望,正是科恩兄弟打破树碑立传常规俗套的过人之处。现场他们表示,与各位主创并没有过多讨论人物性格,更多的时候大家讨论音乐,用音乐沟通、塑造、传递,再掺上点儿他们一向擅长的人性小幽默,就这样共谱了一曲淡淡忧伤的时代挽歌。
文/梁冰冰

【电影网】www.1905.com独家稿件,图片由CFP视觉中国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CFP视觉中国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


点击进入第66届戛纳国际电影节专题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