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明星资讯

一双筷子挑起的高端 黄渤倡导“筷乐”生活方式

时间:2013.05.20 来源:1905电影网

黄渤受邀参加太湖文化论坛第二届年会高端对话
 
    5月19日,黄渤受邀出席在杭州举行的太湖文化论坛第二届年会之“生态文明与生活方式”高端对话,与来自国内外的相关专家共同探讨生态文明与生活方式如何和谐统一,并亲自送出便携筷倡导“筷乐”生活方式,得到与会嘉宾和媒体的高度认可,更造成争相领取的热烈场面。

一双筷子挑起的高端

    从2012年底上映的《人再囧途之泰囧》到2013年初上映的《西游·降魔篇》《101次求婚》《厨子戏子痞子》,由黄渤主演的几部电影连续上映,总票房已达30亿,令他名副其实地入列华语电影号召力代表。与此同时,在现实生活中,黄渤也是一位公益践行者,身体力行地关注身边的公益。今年3月,黄渤发布的一条吐槽一次性筷子的微博,转发达数十万条,引发媒体广泛报道和网友的热烈讨论。也因此,黄渤受邀参加本届太湖文化论坛年会,共同讨论“生态文明与生活方式”的话题。黄渤也开玩笑的说:“这真是一双筷子挑起的高端。”

环保从改变生活方式开始

    黄渤说自己相对于其他嘉宾,从专业上来说是最不“高端”的,但他可以从生活方式这个角度来阐述一些自己的观点。“既然是因为一双筷子受邀,我还是想继续从日常生活方式的角度阐述我个人的环保观点。”黄渤举了最常见的例子:中国人吃饭好面子,爱多点菜,但基本都吃不完,造成不必要的浪费,“要环保不如就从我们的生活方式开始改变。”他还将地球比作母亲,将人类比作花花公子,“我们在不断地向母亲索取,直到母亲累了,不能再支撑下去”,各地接连出现的气候、环境事件,就是母亲对着这个孩子的“屁股打了一巴掌”,是地球给予人类的一个提醒,我们必须要意识,“其实我们的一举一动都在左右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


对话后媒体采访,黄渤谈“筷乐”生活方式

让“环保”成为动词

    谈起本次对话的主题,黄渤说,环境问题被炒得很轰动,但如果大家不付诸行动,环保会慢慢变成一个名词。“其实我们只要做好哪怕一件力所能及的小事,就能让环保变成动词。”黄渤说着就现场算了一笔“账”:“比如我的微博有近500万粉丝,如果每个粉丝转发后至少会影响10个好友,那就是差不多5000万人。我也不多说,就算大家能因此每年少用20双一次性筷子,那一年就能少用近10亿双一次性筷子。当然微博只是多种形式之一,其他我们能做的力所能及的小事还有很多。”

倡导“筷乐”生活方式 荷兰公主盛赞黄渤

    因此,黄渤希望能倡导一种“筷乐”的生活方式,呼吁大家从关心自己开始,外出就餐最好自备餐具。黄渤还专门为本次太湖文化论坛第二届年会的与会嘉宾们准备了500多双便携筷,希望借此传达环保理念,并希望能由此将“筷乐”行动推行下去。在现场派发中,黄渤带来的这批便携款被一取而空。这个行动得到了到场嘉宾,尤其是荷兰公主艾琳的大力赞赏,她说:“你一旦开始做一些事情,就会有人跟随你,所以从自己做起至关重要。”

    黄渤说:“国人的生活离不开筷子,而筷子的另一端其实就是每一个人、每一个家庭。我作为孩子的父亲要做出表率,也希望大家给身边的人、给自己的孩子做出榜样。”
标签: 黄渤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