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绝美之城》罗马漫游回忆录 大妞狂欢裸体艳舞

时间:2013.05.21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梁冰冰
 
《绝美之城》导演保罗·索伦蒂诺已经是第5次获得金棕榈大奖的提名

    电影网讯 法国当地时间5月20日17点,意大利影片《绝美之城》举行了首场放映,这部由意大利名导保罗·索伦蒂诺执导的“罗马漫游记”时长2个半小时,将罗马最美的建筑与时刻都记录下来,视觉效果相当出色,还有大量热舞的情色场面也极具挑逗性,对白暗藏机锋“笑果”严重,呈现出一幅怀念旧日时光的绝美影像。
  
    保罗·索伦蒂诺已经是第5次获得金棕榈大奖的提名,且已凭借《大牌明星》捧得奖杯一座,虽然只有43岁却已经有如此辉煌战绩,可见戛纳有多么爱这位意大利导演。本次提名的《绝美之城》从题材到拍摄手法上都颇具获奖野心,以一个主人公的游历过程串起一座城市的过去现在和未来,使得本片被誉为当代版的《甜蜜生活》(意大利导演费里尼名作),而且主角都是记者故事都发生在罗马。
  
    罗马拥有世界闻名的遗迹和文化资源,这些埋藏在历史尘烟中的宝藏保证了这个古老城市的神秘与厚重,主角记者吉普在罗马生活了几十年,在这里成名,然而真正发现她的美却是在自己65岁生日以后。因为第一部作品的畅销,他一直在被劝说再写一部小说,他缺少灵感迟迟不能动笔,在游历了城市光明与黑暗、壮美与雅致之后,无限的回忆召唤着他回到了青年时代被爱情鼓荡着的青涩时代,然后创作的灵感终于来了!这样的设定就像是导演在跟自己对话的一个环形开头和结尾,仿佛在叙述自己创作本片的源头所在。
  
    影片开头长时间的夜店狂欢场面拍得极为诱惑,热情奔放的意大利人在暗夜中释放性的狂野危险信号,每个人的身体都在强力扭动努力陷入迷醉,这是罗马的现在。吉普的住处外面就是斗兽场遗迹,他在这里举行酒会和舞会,低沉的夜空下,浮躁的现实与陈旧的历史相对而立,这个在现代社会中的成功者同时又在暮年之际难抑青年纯情的吉普就是最适合的勾连者。
  
    在吉普为写书寻找资料的过程中,他重新发现了教堂、雕塑、建筑、园林、海洋的美,遇到了50岁还在跳艳舞的女郎、沽名钓誉的知识分子、富足城堡里与母亲生活却选择自杀的裸体青年、一生都在爱他的初恋女友已经结婚35年的丈夫、能把长颈鹿变没了的魔术师、喋喋不休神神叨叨的牧师、每天都拍一张照片记录自己的艺术家、104岁睡地板只吃食物根部的圣修女。
  
    无论美丑好坏,他们都是罗马孕育出来的宝贵一面,有食色性,也有形而上,有青春回忆,也有绝望颓废,有爱恨情仇,也有迷离魅惑…这些都需要身在其中的人重新去体悟它的精致内涵。保罗用极为抒情的笔触,落脚在回忆中的清纯岁月,银幕上再造了一个诗意万千的罗马,相比于其他罗马城市题材的影片,用一个老年人的体悟去贯穿全片的方式更显得导演的浓情蜜意情真意切。
  
    高潮时间:结尾处,老年吉普回到青年时代与初恋女友分离的海边,看着女友离去的身影,他终于明白了她为何离开,也找到了该如何写作小说的灵感。

    电影网评分:2.8
文/梁冰冰

电影网】www.1905.com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违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点击进入第66届戛纳国际电影节专题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