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电影频道《大爱如山》反响热烈 吴京处女作亮相

时间:2013.05.22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杨雅如

电影频道总编室主任王平久、吴京 


发布会现场

     电影网讯 反映雅安地震中的感人故事的系列短片《大爱如山》,自5月11日在电影频道(CCTV-6)播出后,反响热烈,观众深深被雅安人民的从容与大爱所感动。5月23日的17:40,电影频道将播出该系列的收官之作——吴京导演处女作《我的战场》。22日,电影频道总编室主任、《大爱如山》总策划王平久,以及导演吴京、査杉在电影频道讲述了他们此次的拍摄感受。


电影频道总编室主任王平久 

吴京讲述拍摄感受

《大爱如山》播出反响热烈 电影人用镜头记录真实感动


    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地震发生后,电影频道迅速集结了12部短片剧组,深入灾区,用镜头真实记录下雅安人民在这场灾难中所表现出来的坚强与大爱,讲述了他们在灾难面前如何坚强站起,更展现了他们重建美好家园的信心和勇气。《大爱如山——雅安地震中的故事》系列短片也是电影人第一次凝聚在一起用影像的方式赈灾。

    该系列短片自5月11日在电影频道播出后,反响十分热烈,不少导演也收到了许多来自灾区朋友的留言,不仅称赞这些微电影拍摄得真实、质量高,更为当中的故事所感动落泪。

    电影频道总编室主任,《大爱如山》总策划王平久透露,“其实拍摄过程远比想象中的要困难,吴京这部微电影《我的战场》虽然只有12分钟,但却拍了10个多小时的素材,他们每天在灾区只能休息3、4个小时,甚至吴京这部作品的两个摄影师最后站着都睡着了。我在这里要特别感谢这12位导演的无私付出!”

下一页:吴京坦言拍摄中遇到余震、落石 最欣慰为孩子带去笑声
图/贺盼 文/杨雅如
>>查看全文
上一页12345

电影网】www.1905.com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违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点击进入“大爱如山”系列微电影专题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