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移民》帝后组飚戏精彩 三角恋虐心或产生影帝

时间:2013.05.25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梁冰冰

玛丽昂·歌迪亚杰瑞米·雷纳


玛丽昂·歌迪亚演绎社会底层人物

    电影网讯 法国当地时间5月24日8点30,美国影片《移民》作为倒数第3部亮相的竞赛片进行了首场放映,本片由法国女星玛丽昂·歌迪亚和美国影星杰昆·菲尼克斯、杰瑞米·雷纳主演。依然是导演詹姆士·格雷钟爱的兄弟情模式,这次选择了波兰移民初到美国后与混社会的两名表兄弟之间产生情感纠葛的人物关系,在灰暗的底层社会中扯出一线伤口透进了爱情之光。对“爱上受害者”这个充满满拧关系的悖论新一轮的演绎,主演的表演可圈可点,但是影片整体水准未有大的突破。

    玛丽昂·歌迪亚饰演的波兰女子索尼娅是导演在写剧本时候就确定要请来她演的,她也的确演出了底层女子的窘迫倔强、落魄风尘的适应性以及犹太民族的罪感,但这对她来说并不是超难的挑战,基本上在她之前的影片中都能找到类似气质的角色。杰昆·菲尼克斯饰演的皮条客布布鲁诺被他对索尼娅的爱情冲昏了头脑但又不肯承认,因为嫉妒恐惧在几次三番之后终于杀死了明确向索尼娅表达爱意的表弟,他自己则陷入更深的难以自拔的痛苦之中。杰瑞米·雷纳饰演的表弟是一个十分灵动又真诚的魔术师,他敢于表达和抗争,但还是死在了“师出无名”的情敌表哥手里,且死法突然又干脆,来不及反复和告别。

    导演本人就是波兰犹太人移民的后裔,本片用一个导致悲剧的爱情故事来作为前景,以凝重的民族屠杀和隔离政策为背景,大量工作还原时代风貌,也是有意重接犹太人移民的悲惨历史。索尼娅的妹妹因为身患疾病在美国海关被扣下,索尼娅则被布鲁诺帮助入境,从此她的唯一目标就是攒够钱能将妹妹捞出来。布鲁诺在收纳索尼娅做妓女的过程中不自觉地爱上她,但是又无力改变他让索尼娅变成妓女的事实,于是在他压抑的爱情与表弟的真诚奔放对比之下更显他的无力,他想要为索尼娅做点儿事儿却又羞于表达爱情,最后只好外化成不可控的暴力。

    杰昆·菲尼克斯近年来一直致力于演绎内心暗流汹涌的角色,本次未能前来为影片展台助威,可见他的新片工作是多么重要。他的爆发力与不可知亦不可控的霸气风范现在很适合戛纳的口味,各种场面调度复杂的场景一气呵成,无论是上台表演还是兄弟打架,或者街头叫卖,他的身影总是最吸引人的,很有可能继去年威尼斯电影节封帝之后再度登顶戛纳影帝。

    在《复仇者联盟》这样的商业大片中饰演鹰眼的杰瑞米·雷纳此次变化不小,小胡子造星,乐观果敢,舞台上表演轻盈又真诚在艺术影片中熏陶出来的表演方式跟大片的差距不是一点儿半点儿,这的确应该归功于导演的造星能力。

    高潮时间:布鲁诺和姑娘们街头招客引来了警察,他和索尼娅跑进地道,将索尼娅安置好后他故意被抓住然后挨打,黑暗中两人仿佛心有灵犀,布鲁诺用肉体惩罚的方式完成了赎罪。

    电影网评分:2.3
文/梁冰冰

电影网】www.1905.com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违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点击进入第66届戛纳国际电影节专题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我的姐姐
剧情

我的姐姐

张子枫演绎姐弟情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甘南情歌
爱情

甘南情歌

草原纯爱人性光辉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