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独家预测66届戛纳影节奖项 贾樟柯有望最佳导演

时间:2013.05.25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梁冰冰

《唯爱永生》神作受追捧


《阿黛尔的生活》呼声也很高

    电影网专稿
经过10天的放映,第66届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的20部影片即将全部放映完毕,[电影网]前方记者综合看片感受和媒体评论,独家预测奖项归属。

    最佳影片方面,虽然目前《阿黛尔的生活》呼声最高,但因为女演员太过出色很有可能力保影后了,而吉姆·贾木许的《唯爱永生》在倒数第二天时横空出世堪称神作,冲顶的希望极大;最佳导演方面,贾樟柯《天注定》评分领先且贾导自己表示各方面的反馈都不错,且有李安作为评委“保驾护航”,很有可能获得导演奖的肯定,保罗·索伦蒂诺《绝美之城》也在戛纳再度回想起意大利电影的荣光,对其个人的表彰也大有希望;影后已基本可以锁定大热的法国影片《阿黛尔的生活》,且很有可能出现双影后;影帝则可能出现在《烛台背后》迈克尔·道格拉斯《醉乡民谣》中的奥斯卡·伊萨克PK的局面;安慰性质的评委会大奖则基本锁定日本的《如父如子》,清新隽永很符合主席斯皮尔伯格的影片风格,也与李安影片中东方审美有相通之处。

最佳影片:《唯爱永生》神作受追捧

    在行将进入尾声的疲乏时刻,吉姆·贾木许新作《唯爱永生》作为倒数第二部影片放映体现了组委会的良苦用心,这片就像是一剂强心针,将记者的评论热情再次点燃,之所以被称为神作就是因为它存在太多解读的可能性,而且排片越靠后越容易被讨论,占据的媒体资源多自然会更在心理上有亲近感。而且有蒂尔达·斯文顿领衔的一干文艺范儿明星助阵,本片在文艺和商业两方面都具备相当的挖掘潜力,贾木许此次虽然作业于一贯的主题,但在视听语言方面的确有突破性进展。如果不是组委会里面有人特别不喜欢此类影片,本片被封神作继而斩获金棕榈的可能性最大。

    在《唯爱永生》之前2天放映的法国片《阿黛尔的生活》以其对女同性恋生活情感的深度体现遭到一边倒的好评,但是鉴于女主角的表演几乎已经可以锁定影后,本片再斩获金棕榈的可能性就近乎为零了。

下一页:最佳导演:贾樟柯突破获赞PK索伦蒂诺回归经典
文/梁冰冰
>>查看全文
上一页123456

电影网】www.1905.com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违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点击进入第66届戛纳国际电影节专题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