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北漂鱼》将映 导演聚焦“北漂人”辛苦生活

时间:2013.05.27 来源:1905电影网

《北漂鱼》剪贴风格海报

    由余治林导演的“喜剧+励志“模式的电影《北漂鱼》自5月15日在全国各大城市试映后,获得了观众们的强烈围观并热议不断,片中的兄弟情谊要不少观众感叹道:《北漂鱼》是一部‘苦逼版’的《中国合伙人》

    《北漂鱼》这部电影讲述了一群“苦逼”北漂人的故事:大龄北漂余小宝隐瞒自己拮据苦闷的现状,在女儿面前将自己描述成电影导演。女儿的突然到来,措手不及的他不得不向北漂兄弟寻求帮助,这其中的曲折过程,由此展开......片中的与小宝同为北漂族的“漂兄弟”:力哥、六哥、大圣,虽然他们个个为生活困扰、迷惘,但是当小宝求助的时候,他们会尽己所能帮助自己的好兄弟,这种惺惺相惜让友情在梦想与现实的拼搏中沉浮,同时带出了“北漂族”的追梦辛酸。

    如果说《中国合伙人》合伙人是一部“意气风发”的青年们对“美国梦”宣扬,那么《北漂鱼》则是地地道道的的“中国式苦逼屌丝”的平淡故事,不少观众表示:“看过后,内心倒十分平静,到底去改变世界?还是被世界改变?都不重要了,大多人都梦想成功,或者成为No.1、其实,做自己所在世界的No.1也不错,家人彼此照顾,同事相互体贴,朋友时常关心,你在你周围人的世界里,你周围的人在你的世界里,你依然是个幸福且成功的自己。”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