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天注定》斩获戛纳最佳编剧 演员李梦亮相影节

时间:2013.05.27 来源:1905电影网

《天注定》剧组亮相戛纳闭幕式红毯


李梦、姜武在闭幕式红毯

    当地时间5月27日晚,第66届戛纳国际电影节(Cannes Film Festival)正式落下帷幕,贾樟柯《天注定》众望所归摘得最佳剧本奖。作为本届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最年轻中国女演员,李梦再一次以清新自信形象亮相闭幕式。

《天注定》斩获最佳编剧 得奖早有预兆

    本届戛纳电影节唯一入围主竞赛单元的华语影片《天注定》一举夺得戛纳最佳剧本奖,贾樟柯发表获奖感言:“电影节让我相信。中国改变很快,我觉得电影对我而言,是寻找自由的最好方法。”

    此次《天注定》获奖可谓早有预兆:早在影片全球首映刚结束,美国娱乐界的行业周刊《综艺》就评价《天注定》“是贾樟柯最有概括性和代表性的一部电影”;在之前电影节奖项归属的风向标——戛纳官方场刊也为贾樟柯的《天注定》打了3分的高分;甚至在颁奖前传出了其获评委会大奖的谣言。

李梦清丽大气 阿兰·德龙寄予厚望

    90后中国女演员李梦身穿一身蓝黑拼色长礼服走上戛纳闭幕式红毯,搭配一头浓密厚实的披肩发造型的她十分抢眼——有一点端庄,有一点梦幻,有一点倔强,还有一点恬淡,但终究又符合她清丽而又大气的形象。

    曾在电影《佐罗传奇》、《黑郁金香》中有出色表现,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的著名法国影星阿兰·德龙在颁奖礼现场与李梦进行了亲切的交流。阿兰•德龙表示,李梦虽然年纪不大,但在片中的表现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希望她能再接再厉,今后有更好的作品。另外,获得戛纳金摄影机奖《爸妈不在家》的新加坡导演陈哲艺也与李梦聊了很多电影热点话题,并对李梦进行了高度评价。

李梦理性看待《天注定》 别样方式致青春

    李梦在《天注定》中饰演了一个在东莞讨生活的夜总会小姐,甚至还以比基尼、制服等各种大尺度造型出镜,不过在李梦看来,这些都是作为一名演员的责任:“作为演员我就是这个角色,必须忘掉自己。”谈及对整部《天注定》的理解,李梦曾表示,贾樟柯是用真实的语言再现了弱势群体的状态,至于是否能帮助到现实中的弱势群体,“他只是把生活告诉你,至于你们怎么去想,是你们的事,生活就是这么残忍。”

    李梦此前的微博中曾写道:“今天是拍毕业照的日子,赶不回去了,只能站在一个美丽又陌生的地方,眺望那些为毕业兴奋不已的同学们。”但如今,这个尚未逝去青春的90后女孩儿一定在《天注定》,在戛纳找到了更好的致青春方式。
 


点击进入第66届戛纳国际电影节专题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