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明星资讯

张曼玉出任金马大使 不再避绯闻大方笑谈梁朝伟

时间:2013.05.27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李梦

张曼玉(图片来源:TUNGSTAR)
 
      电影网讯 金马奖今年即将迎来第50年,大会执委会主席侯孝贤亲自邀请张曼玉担任本届“金马大使”。张曼玉在金马奖的获奖记录一直无女星能及——她是唯一同时获得柏林及戛纳影后的华人女演员,并且保持4座金马影后及1座女配角奖的最高得奖记录(张曼玉25岁就以关锦鹏的《三个女人的故事》封后,另3部作品是《阮玲玉》《甜蜜蜜》《花样年华》,她也曾以《滚滚红尘》获得最佳女配角),比影帝纪录保持人梁朝伟的3座还要多。接受采访时张曼玉表示,自己从影生涯第一个获得的奖项正是金马奖,所以此次能获邀担任“金马五十”大使,她感到意义非凡,并且害羞的说:“自己其实有一段时间没有接触电影,大家还会想到她,她感觉非常惊喜”。

    也由于“大使”找来如此分量的张曼玉,外界再次猜测今年的评审团主席人选究竟会是谁。被问到此事,侯孝贤则神祕的表示“到时候就出现了”。对于评委会主席有可能是梁朝伟的说法,在台上的张曼玉不再避绯闻,反而轻松开玩笑的说:“不是他,我不做了,我要走了”。

    已与刘嘉玲结婚的梁朝伟曾经与张曼玉有一段理不清的绯闻,时至今日,在搜索引擎上搜索“张曼玉”,之后自动关联的搜索关键词,梁朝伟仍然紧随其后,可见不管是否男女主角是否已婚已嫁,观众对两人隐秘的情感依然保持着极大的热情。据传两人曾因《新扎师兄》日久生情,但当时梁朝伟身边有正牌女友曾华倩;之后张曼玉和尔冬升谈恋爱,刘嘉玲在梁朝伟与曾华倩分手后成功坐稳“梁嫂”宝座。梁朝伟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我想我不会用‘动心’来形容我对Maggie(张曼玉英文名)的感觉,但我们真的很了解彼此,很聊得来。”。2000年,张曼玉、梁朝伟合拍《花样年华》,两人影视剧中与现实生活中雷同的感情结局,引得众人又是一片怀疑。或者正如影片最后的那句“如果多有一张船票,你会不会跟我一起走?”一语成谶的那样,两人最终还是有缘无分。

    而今张曼玉开始大方开自己与梁朝伟的玩笑,预示着这对昔日的金童玉女,似乎已经放下了心结。
文/李梦

电影网】www.1905.com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违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