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第六感》导演曝新作 沙马兰将拍《不死劫2》

时间:2013.06.01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许可

奈特·沙马兰

    电影网讯 M·奈特·沙马兰曾经被称赞为“下一位希区柯克”,被认为是好莱坞最有天赋的导演之一。但明显如今的沙马兰跟他《不死劫》《第六感》上映的那段时间相比简直是天上地下。《重返地球》5月31日在北美上映,但索尼明显都不愿意别人知道该片的导演就是M·奈特·沙马兰,甚至想尽各种方法掩盖。

    时间倒退回1999年,当时M·奈特·沙马兰第一次出现在好莱坞主流视野,他是《第六感》的导演和编剧,他是合家欢喜剧《精灵鼠小弟》的幕后编剧。当年《第六感》上映的时候,口碑飞涨带动整个票房大红,该片连续占据电影排行榜首位5周时间,最终在国内饱揽2.9亿美元,而在国外获得3.79亿美元的极好成绩,同时还被奥斯卡提名最佳影片。

    接下来大家对沙马兰的高期待可想而知,他紧接着又与布鲁斯·威利斯合作带来了《不死劫》,在超级英雄浪潮还没有完全席卷好莱坞的时候,率先启动超级英雄题材。再接下来讲述外星人的《天兆》甚至比之前的《不死劫》还广受欢迎。这两部影片更帮助M·奈特·沙马兰在那一时段名声大噪。

    但是很快的,这位“天才导演”开始走下坡了。2004年1月8日,科幻频道播出了3个小时的“纪录片”《M·奈特·沙马兰埋在地下的秘密》用来宣传他的下一步影片《神秘村》。

    “第一章:不是所有都是把戏”。看到这么堂皇的开场,你不会想到这整个所谓的“纪录片”就是一个把戏,而且还是一个糟糕的把戏。《M·奈特·沙马兰的秘密》充满各种令人难以忍受的枯燥。但枯燥到底这个所谓的“埋在地下的秘密”其实就是沙马兰在11岁的时候在水下呆了35分钟结果依然存活了下来,而这一段经历给了他超凡脱俗的能力。

    科幻频道居然认为这段荒唐的故事有趣到可以向美联社说谎,导致美联社甚至帮忙发出了一篇报道称沙马兰因为这个纪录片所涉及的问题太过私人化而拒绝参与到其中。而当这个恶作剧被揭穿的时候,互联网主席伯妮·汉蒙透漏沙马兰其实从一开始就参与到这个事情里了。她指出这是沙马兰的宣传策略,想让观众们“弄不明白到底什么是真的什么是假的”。

    但是这个把戏对当时正处于事业高峰的沙马兰来说明显不利。这种自以为是的聪明让人觉得他过于自负。再发展到《水中女妖》的时候,他的自负倾向更加展露无疑,他在影片中自己扮演了维克·瑞恩,一个将会改变整个星球的伟大的作者。该片口碑极差。等于制片方花七千万美元给他拍一个怪异的儿童睡前故事。令人不得不怀疑他之前拍下好片子攒下好名声就是为了能有今天的为所欲为。迈克尔·巴贝格甚至写了一本书专门来批判《水中女妖》糟糕的制作《M·奈特·沙马兰怎样拿他的职业生涯在童话上冒险》。20世纪福克斯还是给了沙马兰多一次机会。让他出了人生第一部R级电影《灭顶之灾》。但或许因为沙马兰导演的名声已经太糟糕了,尽管《灭顶之灾》没有差到惨不忍睹的地步,也没有好到哪去。

    当下他的新片《重返地球》号称投资了1.3亿美元,已经完全不像是沙马兰的电影了,更像是史密斯家族合家欢电影计划,看过那么多沙马兰的失败之作,人们都开始怀疑到底为什么还会有人愿意出钱给他拍片。但事实上我们又不得不承认,尽管他的名声已经臭到无可挽回,他这个臭名声从商业角度上看还是有价值,臭名声总好过没名声吧。而且尽管骂声一片,似乎并不妨碍他的电影赚钱,比如他的《灭顶之灾》烂番茄新鲜度为17% 但是盈利是他投资的四倍有多,再比如《最后的风之子》烂番茄新鲜度6%(真惊悚),在全球还是收了3亿美元票房。

    也许正因为如此,他现在玩够大投资,开始着手准备《不死劫》的续集,而且声称这个续集将会很快实现。他在采访中说道:“感觉脑海中的故事在缓慢地形成,而现在是时候把它讲出来了。”“这个故事的人物角色就是某天早晨醒来会突然感觉心情灰暗的那种,我喜欢这种人物设定,这也是我一直想讲述,想去挖掘的人物性格。”

    M·奈特·沙马兰的《重返地球》讲述地球毁灭1000年以后,地球已经面目全非怪兽遍布,人类移居到其他星球,而一对父子因为飞船遭到重创迫降在地球上,年轻人计划拯救自己,同时父子间的亲情也加深。该片将于7月12日在中国内地上映。
编译/许可

电影网】www.1905.com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违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