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圣诞玫瑰》桂纶镁演技爆发 展现“暗黑”面

时间:2013.06.03 来源:1905电影网

《圣诞玫瑰》桂纶镁版海报

    “不是谎话说久了,就会变成事实吗?”“我为什么不能告别人性侵啊!”当《圣诞玫瑰》中,桂纶镁饰演的残障钢琴师李静在法庭上冷笑着说出这两句话时,这部以性侵为题材的话题片风向瞬间被扭转,桂纶镁爆发的演技引得不少观众惊呼“太可怕”,而桂纶镁自己则笑称“终于有机会释放暗黑的那一面”。

表演投入 释放“最暗黑的桂纶镁”

    当初,杨采妮在就《圣诞玫瑰》选演员的问题请教徐克张之亮时,两位大导演一起向她推荐了桂纶镁。“他们都跟小镁合作过,知道她可以演好李静这个角色,而我在那之前跟小镁并不熟,现在回头看,很感谢两位导演把小镁推荐给我,她让李静这个角色活生生地出现在了我们面前,甚至让我们每个人都相信这个角色是真实存在的。”杨采妮后来回忆说。

    “这个角色跟我之前演过的角色都不同,因为她身上的那些经历从未在我现实的生活中出现过,之前我演戏的时候可能还会保留一部分自己,但李静这个角色让我可以完全地从现实中抽离,每天把自己关起来,练琴,不化妆,不跟人交流,坐在轮椅上,试图让自己的内心沉入那个最黑暗的角落里。这个角色让我发现了另一个自己,最暗黑的那个桂纶镁。发现这一点的时候其实也有点被吓到,但后来觉得,能看见那样的自己把别人都吓到,也是蛮有趣的一件事。”桂纶镁笑着说。

演技精湛 角色获封“谁能比我惨”

    在《圣诞玫瑰》中,桂纶镁饰演的残障钢琴师李静状告知名医生周文瑄性侵,案件三次开庭,她从最初的柔弱崩溃到后来的惊天逆转,前后判若两人的表现是这部戏最大的看点之一。影片上映后,各大网站上从影迷到专业影评人,对于桂纶镁的表演都近乎一面倒的肯定,有影迷表示,桂纶镁的表演将李静那种“谁能比我惨”的人生经历完美再现,甚至还有人预测她将凭借李静这个角色拿下今年年底的金马影后。

    在片中“性侵”桂纶镁的张震,戏外跟桂纶镁是多年老友,他坦言自己了解桂纶镁在表演上很投入,但没想到已经达到了“变态”的程度,“演摔倒的戏,她坚持要真摔,摔无数次直到双腿青紫;演法庭上她指认我的那场戏,她那种崩溃的样子让我一度都怀疑自己是不是真的有对她做过什么。她真的太会演了,戏里戏外都是,哈哈。”

    对于桂纶镁的表现,监制徐克倒是显得非常淡然:“我一直知道她的表演空间不是一般的大,所以不管她做到多好我都不会觉得奇怪的。”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