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魁拔》为梦想而战引思考:国产动漫尚需时间

时间:2013.06.04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杨雅如

 
《魁拔2》海报


《魁拔》海报

    电影网专稿 两年前,被称为国内首部玄幻写实动画的电影《魁拔》横空出世,当时出品人徐小平在北大慷慨激昂的推广至今还让人记忆犹新。然而《魁拔》当年的票房确实惨败,只获得350万人民币,令人意外的是,它在网络的点击次数却超过7000万。两年后,《魁拔之大战元泱界》(魁拔2)再度破茧而出,让人钦佩这群人的勇气和对国产动漫的坚持,尽管首周1900万的票房成绩不能算是太好,但《魁拔2》的质量和口碑再度赢得了观众的认同,更得到韩寒黄晓明宁财神等一众明星的力挺。

    国产动漫市场尚需时间培养,国产动画片的质量也需要一段时间的成长和加强,但无论如何,《魁拔》系列已经让我们看到国产动漫的希望和未来发展的更多可能性。

《魁拔》系列票房、口碑大不同:

350万票房和7千万点击 第二部首周近2000万


    国产动画片一直被视为中国电影的软肋,更无法接近世界先进动画的水准。当年《魁拔》第一部的制片方坚信这部电影可以改变中国动画电影的未来,可惜困难远比他们想象的要大,那部投资超过3500万的《魁拔1》最终只获得了350万元的票房。

    尽管《魁拔》系列当初就已经设定好要拍摄5部,但第一部票房惨败后,还是让人以为该系列将就此终结,如果不是海外发行顺利,“魁拔”能否在今年5月31日再一次顽强地站在国人面前,确实是个未知数。《魁拔2》公映后,的排片量依然不高,6月4日只占到了4.25%,甚至比上映7周的《疯狂原始人》和《潜艇总动员3》还要低,其首周4天的票房也不过只有1900万元,但却是《魁拔1》全片票房的5倍。

    值得注意的是,《魁拔1》当年更在网络中创造了高达7000万次的点击。《魁拔》系列导演王川透露,“甚至很多网友在网络上看完《魁拔1》后寄钱给我们,有的是100块钱,有的是50块,说是算补票的钱了,这让我们信心大增。”

    《魁拔》系列的口碑确实一直都很坚挺,大家对该片的制作水准,故事情节都给予了非常高的评价,在几大专业电影类网站的评分,《魁拔1》和《魁拔2》的分数也都在8分左右。网友“罗卓木木”说,“中国原创动画片《魁拔》 ,虽少了日本动漫的细腻,但是也能看出原创动画片的进步,而不是一直停留在喜羊羊的层次。”另一位网友“某天我便睡美人”称,“魁拔第一部看往后,总感觉意犹未尽,今儿看完第二部,我要大吼一声,为神马要让我期待第三部?”“重新小青新起来”也认为,“小魁拔数次让人感动,青春热血励志国产动漫必须看!”

    《魁拔2》更是得到了韩寒、黄晓明、宁财神等多位明星的背书。韩寒表示,“我看了《魁拔2》以后,当晚又去网上把《魁拔1》找来看了,向大家推荐!”著名音乐人科尔沁夫认为,“《魁拔2》是中国动漫的良心之作,不逊于海外大制作的中国式热血冒险。”宁财神则号召观众感慨走进电影院,黄晓明直接竖起了大拇指。

下一页:从《魁拔》看国产动漫卡壳卡在哪

文/杨雅如
>>查看全文
上一页123

电影网】www.1905.com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违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