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绿野仙踪》将被转制IMAX 3D版 重返院线银幕

时间:2013.06.04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何小沁

《绿野仙踪》是一部难以逾越的经典

    电影网讯 很多人对今年迪士尼的开年大戏《魔境仙踪》印象深刻,这部电影的创意正是基于《绿野仙踪》之上的。1939年的《绿野仙踪》成为难以逾越的经典,目前临近其上映75周年,华纳公司决定把这部电影转制成IMAX 3D版本,在今年九月重新在院线上映。

    《绿野仙踪》由米高梅公司首次推出,它改编自弗兰克·鲍姆的经典儿童读物《奇妙的奥兹男巫》。故事讲述的是小姑娘多萝西·盖尔对农场的生活感到厌倦,打算出走。这时她被一股龙卷风吹倒在地,昏迷不醒。奇妙的是,整座房屋都被卷入烟囱散发的烟雾中,落在奥兹仙境芒奇金城的东方坏女巫头上。多萝西在旅途上遇到了三个伙伴:想要头脑的稻草人、想要心脏的铁人和想要勇气的狮子。他们一同克服种种挑战,终于在男巫奥兹的帮助下实现了各自的愿望。多萝西回到了家,发现家才是全世界最好的地方。
 
    《绿野仙踪》获得当年奥斯卡最佳音乐、最佳歌曲两项大奖,若不是有《乱世佳人》在,很可能成为最佳影片获得者。有意思的是,《绿野仙踪》和《乱世佳人》都是维克多·弗莱明执导的电影。直到今天,《绿野仙踪》仍旧是最优秀的儿童片。《魔境仙踪》在片中多个地方都向《绿野仙踪》表达了致敬之意。
 
    此次被转制成IMAX 3D后,影片绚丽的色彩和悦耳的音乐将更好地呈现给影迷。IMAX 3D版的《绿野仙踪》计划于九月份上映一星期时间,全新修复的影碟也将于随后发售。有过美好儿时记忆的影迷可以走进电影院来重温这部经典了。
编译/何小沁

电影网】www.1905.com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违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