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好莱坞的中国元素植入 业内:让变形金刚斗地主

时间:2013.06.05 来源:都市时报

《钢铁侠3》中中国演员打酱油备受诟病

原标题:中国元素植入好莱坞 业内:让变形金刚斗地主打麻将

     “五一档”已经过去,内地电影市场余波未平。备受瞩目的《钢铁侠3》5月1日开画以来累计掳获7亿多人民币。这只好莱坞“猛虎”之所以如此受关注,除了上映时间之外,还有一个重要原因:它植入了两位中国演员——范冰冰王学圻,另外,国产手机TCL也在影片中露了把脸。

    前些年,谈及植入好莱坞影片的中国元素,最给人记忆深刻的莫过于中国功夫,代表影片莫过于《功夫熊猫》。然而随着电影市场的潜移默化,中国元素的植入不再止步于中国特色,中国品牌在好莱坞影片中的频繁露脸,联想电脑、伊利舒化奶、TCL手机……中国品牌植入好莱坞大片的案例已屡见不鲜,或惊艳,或恶俗,所过之处,往往惊起一片“波澜”。这一切无不在道明一个真相——影视作品将沦为品牌纷争的主战场。

    目前,《变形金刚4》已确定内地女星李冰冰正式加盟,该片会有怎样有趣的中国植入体,又将会有哪些中国元素将不负众望地沦为槽点?近日,记者采访了多位业内相关人士,请他们谈了谈对于品牌植入的一些看法。

植入是什么 品牌成了上门女婿

    问:你对影视植入的了解是怎样的?

    梁巍:影视与品牌的联合,最佳效果是达到双赢。既能有很好的积极正向的品牌推广、消费群体接受,又要对影视剧本身剧情得以合理推动,让观众接受。打个不恰当的比喻,就像两者联姻,若植入做得生硬,那便是门不当户不对。但成功的植入,好比品牌是上门女婿,倒插门娶了电影,俩人还无比融洽共奔小康,这便是成功案例。注明一点:上门女婿不一定就是凤凰男。

    朱玮杰:影视植入是娱乐营销的一种模式,它借用电影里的桥段,将产品进行品牌露出,达到广告的效果,并辅以其他渠道的宣传推广,成为一种全新的推广模式。对于影片来说,好的植入品牌提高电影基调,好的电影增加品牌含金量,双方相辅相成。而如果说到以中国元素植入美国影片,达到对于中国市场的认同,增加份额,和产品植入同理,中国元素植入增加了影片在中国的销售,为中国演员和情节在全球进行推广,非常不错。

    李峰:目前正在热映的美国大片《钢铁侠3》,虽上映第一周就荣登票房榜首,然而其为讨好国内观众在片中植入的中国元素不免遭来吐槽。原因是植入得太生硬、又刻意。除剧情外,该片的广告植入部分亦是如此。

未来之路 需要更多磨合

    问:国外大片这几年有许多中国元素植入,对此你怎么看?

    梁巍:这说明两个问题,一是国外大片越来越看重中国的市场,二是中国的品牌也更加开明,愿意走出国门。遗憾的是目前来说没有特别好的成功案例,中国的品牌自身架势太高,不愿意放下身段去做一些改变、尝试。如对商品出现打击、粉碎甚至调侃的内容,一定是中国品牌商极力去避讳的部分。品牌要想走得更远,幽默和亲和一定比高贵更让人印象深刻。

    徐艳:中国品牌植入好莱坞电影是近三年来出现的一大新动向,已出现了不少中国品牌植入好莱坞大片的案例。但我们也要认识到与好莱坞电影合作仍面临很多障碍:一是双方文化与沟通的差异性;二是中国品牌商与好莱坞制片商之间往往存在植入广告理念和创意上的分歧;三是中国品牌如何规避在影片中仅为露脸、闪现、与剧情无关、仅限中国版等问题。中国品牌想要在好莱坞植入之路上走得更远,还需要更多磨合。

    李峰:随着国内电影产业的市场化日趋完善,植入式广告势必更加普遍。一些国际大片在进军中国市场之时,也不忘捞一桶金。从《变形金刚3》中牵强附会的植入式广告到如今的《钢铁侠3》,中国企业对于万里之外的好莱坞似乎情有独钟。

下一页:成功案例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
>>查看全文
上一页12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