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后“钢铁侠”时代:好莱坞猛砸钱押宝过亿大片

时间:2013.06.07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云猫猫


电影网专稿 自5月3日国内上映以来,《钢铁侠3》票房收入已超过7.4亿,全球更是以12亿美元的骄人战绩跻身影史前五。本周起,粉丝们以“斯塔克告别周”来为该片收尾,向钢铁侠说再见。

从此之后,似乎好莱坞真正进入了超级大片时期,从5月到9月的暑期档里,挤满了40余部电影,而将近20部电影的制作成本都超过了1亿美元。而去年全年成本过亿的影片还不到十部。

然而整个《钢铁侠》的走红和大卖是难以复制的,前两部的推波助澜,《复仇者联盟》的煽风点火,加上“钢铁侠”这个超级英雄的自身特性,让《钢铁侠3》跨入了影史第五,这不足为奇。逐渐成为最佳烧钱场所的暑期档,似乎让好莱坞更加摸不清方向,孤注一掷地把筹码都压在了大制作、大场面的影片之中。要么就赚个盆满博弈,要么就赔个底儿朝天。

内容导读
Heat:漫画改编VS超级英雄
Out:题材盲目跟风
Heat:高投入+高收益
Out:剧情无聊特效补
 
Heat:吃老本or开发新品牌 
Out:七大公司各握其所
Heat:电影工业VS口味
Out:爆米花电影批量生产
Heat:不可错过的小片爆发 “魔盗团”烧脑、烂仔帮闹腾《世界末日》
策划、制作/白晓莎 文/云猫猫
>>查看全文
上一页123456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