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疗爱电影《杀戒》9日公映 看刘烨倪妮精彩过招

时间:2013.06.09 来源:1905电影网

刘烨倪妮飚戏
 
    由竹卿执导,金马影帝刘烨及“新谋女郎”倪妮领衔主演的电影《杀戒》将于6月9日正式登陆全国院线。作为“端午档”唯一一部疗爱电影,这部在戛纳屡获好评,并准备出征上海电影节的影片早已备受瞩目,电影传达出的“放爱一条生路”的温暖主旨成为陪伴端午的最好礼物,受到了影迷热捧。刘烨和倪妮首度合作的精彩过招及激情戏份也成为该片的看点之一。

倪妮谎言招致刘烨杀机

    作为中国首部“疗爱”大片,电影《杀戒》讲述了有“小城普希金”之称的肖立昆同“钢琴女神”江月娥之间一段“围城”婚姻。刘烨在片中扮演了这位朴实善良,却始终摆脱不了从小生活在“杀猪世家”阴影的凤凰男,当娶了孔雀女江月娥(倪妮饰)之后,以为生活会就此改变,却不曾想到这种自卑延续到了婚姻中。刘烨在谈及自己的角色时表示:“肖立昆虽有着懦弱、偏执的一面,但他为爱痴狂的本性绝对是善良的。”

    《杀戒》是倪妮继《金陵十三钗》后的第二部大银幕作品,她摆脱了此前在《金陵十三钗》的玉墨形象,饰演了一位让人又爱又恨的母亲,并成功塑造出角色“市井女”的形象,诠释了一个被爱情与物质享受冲昏头脑的都市女性。倪妮在《杀戒》中一句台词——“你骨子里就是个粗俗的人!”拉开了江月娥与肖立昆夫妻二人的婚姻战争,而之前她刻意编制的生活谎言让刘烨一直被蒙在鼓里,短暂的幸福假象破灭之后让刘烨萌生“杀”的念头。

导演也曾经历婚姻伤痛

    被刘烨称之为“重口味”的《杀戒》不光在剧情内容上贴近现实生活,电影反映的婚恋现状也是当今社会上众多家庭矛盾的缩影,“爱无力”、“失爱症”等情感病症在片中被一一戳中。在此前举行的电影点映中,“疗爱”理念得到了影迷的一致肯定,但他们也对《杀戒》提出了自己的观点,知名女作家苏芩就在微博留言:“一份直达内心的感情,是最好的性格雕刻师。”

    作为《杀戒》的导演,竹卿谈到剧情时也不禁“触景伤情”,自曝到她本人也有一个儿子,也曾经历婚姻伤痛,有过如肖立昆一样的情感伤害,经历了从杀意到杀戒的心路历程。在电影拍摄过程中,她将自身经历同影片巧妙的结合到一起,对此竹卿表示:“《杀戒》虽然揭示的是婚姻真谛,但目的是希望通过影片为许多曾经或正在经历情感问题的人以慰藉和启示。”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