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夺命金》配角苏杏璇病逝 曾获金像奖最佳女配

时间:2013.06.13 来源:1905电影网
   

苏杏璇凭借《夺命金》中的精彩表现获得香港金像奖最佳女配角


苏杏璇(资料图)

    苏杏璇于1972年第1期无线电视艺员训练班毕业后加入无线电视,参与了多部电视剧演出,以精湛演技见称。苏杏璇在无线工作多年,至90年代中期息影开设素菜馆,但其间曾在亚视拍了二、三套剧集。
  
    去年她凭《夺命金》中饰演“娟姐”而首度获得2012年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女配角”奖项殊荣,但因抱病在身而入院,未能亲身出席典礼。她近年因患上糖尿病而多次进出医院。由于皮肉溃烂要切脚趾保命,她住了两个月医院,做了四次手术,最终不敌病魔。

    璇姐的离世令圈中人大感惋惜,曾与她合作的杜琪峰说:“我几个月前才跟她吃饭,这个消息来得太突然,我也不知道应该说什么……毕竟,人生到最后总要划上句号,除了她出色的演技外,苏杏璇的慈悲与善心为她的一生划上了完美句号,也感谢她对演艺界作出的贡献。”梁朝伟与璇姐都是佛教徒,他衷心希望对方早登极乐世界,永远怀念和她一起工作的缘分。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