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光辉岁月》片方与宣传方内讧 港片北上不易

时间:2013.06.14 来源:南方都市报
     “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6月12日凌晨,香港金牌武术指导“鬼脚七”、导演熊欣欣在个人微博上发出了这样的慨叹,为其新执导的电影《光辉岁月》叫不平,责问负责该片宣传和发行工作的光线影业与影片投资方是否有“杀父之仇”,认为光线影业没有做好宣发工作。6月12日傍晚,《光辉岁月》摄制组随即在电影官方微博上发布“致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全国院线领导公开信”,指责光线影业宣发不力,声明终止与光线传媒的一切合作,并“呼吁全国各大院线暂停与光线传媒就此片的一切合作,暂停放映本片!”

    6月13日上午,光线影业发布官方声明做出回应。声明称,光线影业是在投资方多番恳求并突破常规提出自付宣发费用的情况下,出于对这家第一次投资电影的业外投资方的同情,接下该片的代理发行工作;同时指出由于“制片人沟通不力”而使得宣传工作遭遇极大阻力。港产片内地遇冷,内地公司发行纯港片闹出不和已经不是新鲜事。媒体记者昨日也和多位业内人士探讨此事。在他们看来,此次《光辉岁月》摄制组与光线影业的纠纷,多少反映了港产片式微、内地电影市场结构的变化。电影如今遭受“冷待”,双方都有责!

分歧焦点

电影摄制组:“宣发不力,我们输在起跑线上”PK光线影业:“该做的都做了,制片方沟通不力”


    “如此大的一个上市公司,在对待我们的电影《光辉岁月》宣发时,起码的宣传物料投放不到位、电影同行观影活动不组织、安排的放映场次也多为中午和早上这样尴尬的时段,执行力度极差。”电影摄制组在信件中如此写道,并表示《光辉岁月》从投资规模、制作水准、明星阵容都不低于同日上映的电影《富春山居图》(以下简称《富春》),但在排片场次上却有天壤之别,《富春》首日排片场次占全国电影市场的34.21%,而《光辉》仅为4.76%。

    光线影业则在昨日上午做出回应,表示代理发行期间“完成海报设计、预告片制作、M V制作、宣传视频制作等25款”,但在发布会策划与执行等工作中却遭遇极大阻力,由于制片方沟通不力,宣传概念海报拍摄计划、15个城市路演等宣传安排都未能顺利进行。同时,光线影业方面公布在具体执行中帮助投资方压缩宣发成本,“影片宣传、发行、主题曲制作、粤语版等后期制作总费用目前不超过400万元人民币。”

    记者昨日也采访了电影制片人张先生。他透露刚知悉光线影业的回复声明。他认为对方在宣传发行上没有用心,“你去电影院看《富春》能看到很多的宣传物料,但我们什么都没有。声明上说花了不到400万,但我们给光线的宣传费用是1000万,他们还要参与后期的票房分成。影片没有宣传,发行不好,院线不给排片,连让电影(曝光)被大家看到的机会都没有,我们一开始就输在了起跑线上。”张先生认为,如果前期宣发到位能帮助电影首日排片量,“如果《光辉岁月》(首日排片量)来个15%,如果因为观众不喜欢,第二三天排片量掉下来,那是我们的事情。问题是宣发严重不足。”张先生透露,双方都签署了宣发的合约,目前正与国家广电总局方面沟通交涉,不排除之后通过法律途径解决问题,保留追究光线的所有权利。

下一页:各方议论 为何电影受冷待?
>>查看全文
上一页123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