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金爵奖评委呼吁艺术片 余男:好电影要赏心悦目

时间:2013.06.15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李超

金爵奖7大评委合影

    电影网讯 6月15日下午,第16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的第一场官方活动拉开帷幕——汤姆·霍伯克里斯·克劳斯米歇尔·西蒙余男宁浩克斯罗·马素米伊利·曼佐7位金爵奖评委现身上海,接受了来自世界各国媒体的采访。评委会主席汤姆·霍伯表示,虽然此次几位评委来自世界各国,但他们将以全世界共通的价值观对参赛影片进行评判。作为来自中国的评委,余男则表示,自己在评判电影时最重要的标准是,好电影一定要“赏心悦目”。


金爵奖评委会主席汤姆·霍伯

国际电影大师:乐见更多艺术片亮相上海

    曾执导过《国王的演讲》《悲惨世界》等片的导演汤姆·霍伯,是第一次出任国际电影节的评委,作为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的评委会主席,汤姆·霍伯表示:“虽然评委们来自不同的国家,但是来自世界各地的电影,表达的也是人类共同的价值观,对于电影来说,触动人们内心最深处的地方才是最重要的,在评奖的过程中,也将以此为标准。”

    今年上海电影节上,《阿拉伯的劳伦斯》等众多艺术电影在展映环节上亮相,让许多上海影迷十分兴奋。本届金爵奖评委之一的法国著名影评人米歇尔·西蒙表示,这个现象也是他所乐见的:“我们大家能够看到,现在全球范围内,比较流行的都是来自好莱坞的电影,不过上海电影节非常难得,可以让大家看到许多艺术性更强的电影。我非常主张以艺术的角度去拍摄和评价一部电影,这次在上海,来自不同国家的不同电影,都在以艺术的角度呈现他们对生活的热爱。”

下一页 余男:好电影一定要赏心悦目
图/杨雅如 文/李超
>>查看全文
上一页12345


点击进入第16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专题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