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小时代》很“郭敬明” 俊男美女造奢华乌托邦

时间:2013.06.17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范雯
   
    电影网讯郭敬明的小说《小时代》改编,他自编自导的同名影片在6月16日电影频道传媒大奖的展映单元放映。电影从杨幂所饰演的女主角林萧的视角,描述了她与身边另外三个闺蜜之间有些另类,却异常深厚的情感,并极致地展现了她们身边的人事物,和所处的“小时代”。电影所散发出的浓郁的都市气息和年轻奔放的朝气感染了现场每一个观众。

    这部影片由台湾偶像剧教母柴智屏担任监制,郭敬明身兼原著作者、编剧、导演等多重身份,力求呈现出最原汁原味的“小时代”。平凡的邻家女孩林萧、富有的女王顾里、疯癫的奇葩唐宛如和清贫的绝色美女南湘四个性格迥异的女孩,在上海这座城市中经历友情和爱情的考验,最终不离不弃、相互依偎。

    光是看这部影片的主创阵容就能想象到电影有多么的华丽、养眼。杨幂、郭采洁郭碧婷谢依霖柯震东凤小岳……大把的俊男美女,个个腔调十足。再搭配上大量慢镜头的应用、唯美、奢华的画面、大段“矫情”的文艺范儿对话和独白就形成了这个不那么真实,却令人陶醉的《小时代》……电影中林萧的上司宫洺热爱收集杯子,于是画面中就充斥着五彩斑斓、形状各异的玻璃杯,甚至打造出了一座玻璃的房子,还有影片中出现的洛可可风格的水晶灯、欧式宫廷座椅……甚至男主角眼睛里投射出的烟火,每一个场景、每一句台词、每一件道具和服装都在极力营造这个仿佛乌托邦一般的小时代,营造这个属于郭敬明的大世界。

    对于看过原著小说的影迷,电影的《小时代》分为上下两部,而本月即将上映的版本是上集,只是对大部分出场人物做了白描,几个女孩之间所发生的种种戏剧冲突,她们与身边几个男人直接的爱恨纠葛在上半部中都没有过多的表现,寥寥数笔,也足以令人着迷。

    在影片的结尾,调皮的郭敬明还留给了观众一个惊喜,到底是什么,需要等待6月27日影片上映,大家到电影院里自己去发现。
图/杨楠 文/范雯

点击进入2013电影频道传媒大奖专题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两个人的房间
爱情

两个人的房间

朱时茂陷中年危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