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王中军预测电影票房 未来3年单部电影有望到30亿

时间:2013.06.17 来源:北京晚报

 王中军

    华谊兄弟董事长王中军前天以嘉宾身份出席第19届上海电视节主办的“金融创新——中国影视业发展新动力”主题论坛,会上他放出豪言:华谊未来市值要达到五百亿,在他不当董事长的时候能达到一千亿。他更预测未来三年,中国的单部电影票房有望到30亿元。

    巧合的是,李连杰在上月16日《不二神探》发布会上,也做过同样的预言“未来三五年内,我相信会出现单片30亿票房的超级国产片,到那时,中国电影与好莱坞的合作空间巨大,而好莱坞明星也要学中文拍电影了。”

    王中军分析,原来北上广深四地占全国电影票房半壁江山,但去年比例退到37%,二线城市比例明显上升,依靠未来的城镇化,二、三线城市贡献总票房的八到九成都是有可能的。王中军还透露,去年华谊总票房是22亿,今年票房收入肯定过三十亿元。

    尽管王中军放出豪言壮语,但仅仅在上个月,当华谊股票从底部上涨一倍的时候,华谊总经理王中磊减持抛售华谊兄弟股票过亿元,华谊兄弟副董事长马云也减持超过9000万元,这让很多人对于王中军的话产生质疑。

    王中军豪言一出,在网上很快引起热议,某杂志总编辑凌平认同王中军的观点,认为“未来三年,中国单部电影票房到30亿元是一定的。”而某动画公司董事总经理胡宗京对于这个预测颇不以为然,调侃道,“真能吹,我等着。”

    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常务副院长尹鸿教授也对王中军的预言表示怀疑,他在微博中写道:“观众人次超过18亿才能超过美国票房,单片票房超5亿美元才能达到30亿人民币,未来五年想达到?从美国市场的经验来判断,有点夸大……”

    一名取名“风铁”的网友也这样认为,“单部三十亿?假如上映三十天,每天票房需要过亿,假如上映六十天,每天票房平均五千万,假如平均每张票价四十,需要七千五百万人次。乐观是可以,不过总觉得,是为了稳定股价的说法而已?”而一名叫“浮光掠影的天空”网友则认为,“三年有点紧张,十年差不多。未来十年,新型城镇化推进,居民收入倍增,院线市场的扩大,新一代导演的日渐成熟,类型电影的完善,更加开放的主流文化价值传播,这个纪录指日可待!”

    针对网友们的质疑,王中磊回应道:看来您(网友)是觉得口出狂言了,试问十几年前我们进入这个行业时有人会预见今日吗?力挺哥哥王中军。

内地电影票房前十


    1.《阿凡达》(美国)

    总票房:13.912亿元(2010年1月)

    2.《人再囧途之泰囧》

    总票房:12.66亿元(2012年12月)

    3.《西游降魔篇》

    总票房:12.4534亿元(2013年2月)

    4.《变形金刚3》(美国)

    总票房:11.116亿元(2011年7月)

    5.《泰坦尼克号3D》美国)

    总票房:9.7713亿元(2012年4月)

    6.《十二生肖》

    总票房:8.798亿元(2012年12月)

    7.《钢铁侠3》(美国)

    总票房:7.4148亿元(2013年5月)

    8.《画皮2》

    总票房:7.264亿元(2012年6月)

    9.《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

    总票房:7.0694亿元(2013年4月)

    10.《让子弹飞》

    总票房:6.743亿元 (2010年12月)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