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日专大奖”举行颁奖礼 前田敦子半露迷人香肩

时间:2013.06.17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姬忠鹏

众获奖者合影

    电影网讯 “第22届日本电影专业大奖”颁奖典礼6月15日在东京隆重举行,荣获最佳男主角的井浦新、荣获最佳女主角的前田敦子、以及荣获最佳影片的导演入江悠等众获奖者悉数出席。半露香肩登台的阿酱(前田敦子)性感迷人,无疑成为当晚闪光灯频闪的焦点。

    “日本电影专业大奖”(简称日专大奖)于1991年开始设立至今,由日本电影记者大高宏雄主办,是全世界唯一一个由个人主办的电影奖。凭借在《11·25自决之日 三岛由纪夫与年轻人们》《家族的国度》中的超凡演技夺得最佳男主角奖的井浦新,不但亲自登台为自己领奖,还为凭借《11·25自决之日 三岛由纪夫与年轻人们》、《海燕旅馆》荣获最佳导演奖的已故导演若松孝二代替领奖。


《埼玉歌者3》主创精彩表演

    登台领奖的井浦,道出了对已故导演若松孝二的敬意,以及对当今日本电影产业面临的窘境“现如今的日本电影界竞争激烈,无论在地方城市还是在东京,小型电影院的倒闭数量不断增加。虽然现在拍电影比以前容易许多,但却没有足够影院进行上映。若松导演对推动日本电影的发展起到功不可没的作用,每当我跟随若松导演宣传电影时,都可以看到台下座无虚席,无论工作人员还是台下观众,大家都对若松导演非常热情和尊敬,我想这就是身为一名电影人最成功的地方吧。”随后,井浦还呼吁观众一定要看一下若松导演的两部获奖作品,在支持日本本土电影的同时,可以让人们用心感受一次日本历史的宝贵积淀。

    另外,凭借《苦役列车》(导演山下敦弘)荣获最佳女主角奖的前田敦子,当天身着一件黑色迷你小裙诱惑登场,半露香肩性感迷人。手拿奖状的前田激动表示“能从喜欢电影的人们那里获得这个奖,我非常开心。在演戏方面我还是个初学者,但我的心中充满着对电影的热爱。”另外,前田还透露自己非常喜欢小津安二郎的电影作品,并谦逊笑言迄今为止出演的所有作品,都是她在演戏道路上的成长经验,感谢每一位帮助过她的前辈和朋友。前田的一番感谢话,令在场所有人颇为感动。

    当天,凭借《埼玉歌者3》荣获最佳影片奖的导演入江悠,还与片中主要演员奥野瑛太、驹木根隆等主创携手登台,并在台上重现片中唱歌跳舞的精彩戏份,载歌载舞场面引爆全场。

下一页:“第22届日专大奖”获奖名单
编译/姬忠鹏
>>查看全文
上一页12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