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小时代》观影调查:原著胜电影 价值观有代沟

时间:2013.07.01 来源:新浪娱乐

郭敬明《小时代》全国票房目前已过两亿
 
原标题:小时代观影调查:原著胜电影 价值观代沟

  郭敬明执导的处女作《小时代》6月27日在全国上映。在首映当天到五棵松成龙耀莱国际影城和安贞UME国际影城进行了观影调查。两家影院《小时代》的排片率均为40%以上,入场观众90后居多,不少人是郭敬明的粉丝。他们普遍给出好评,表示向往影片里面“白富美、高富帅”的奢华生活,也被影片里面的友谊和恋爱所感动,但是原著比起电影更胜一筹。另外还有为数不多的60后70后观众,他们表示,价值观与年轻人有代沟,“我们还是比较脚踏实地一点,肯定不希望自己孩子去追求影片里这种不切实际的生活。”

    另外,对于北京两家影院给《小时代》100%排片率的做法,业内人士和两家影院经理也给出了回应。业内人士表示,这是一种不理智的行为,不排除影院跟影片发行方有合作。

90后观众:向往奢华生活 原著更胜一筹

    在影院里,入场观看《小时代》的观众90后居多,影院经理介绍,“这部影片就是瞄准了八零九零后的市场,郭敬明在这些年轻人当中知名度很高,郭敬明和杨幂柯震东这些主演的微博粉丝量加起来有五六千万。而且正值放暑假,90后的年轻人自然三五朋友来看电影。”

    90后观众普遍给出好评,表示向往影片里面“白富美、高富帅”的奢华生活,条件允许的话会追求那样的生活。但是也有观众表示,“之前有人评价郭敬明说他是奢侈品的奴隶,我觉得我肯定不会当奢侈品的奴隶,我能够理解他,但是我不会有那么严重的追求。”

    喜欢影片的90后观众称,被影片里面的友谊和恋爱所感动。他们当中也有不少人是郭敬明的粉丝。一位21岁的大学生对记者表示:“一直有看郭敬明的小说,影片打动人心的地方就是四个女孩在里面的友谊,他们情绪上的一些起伏变化、感情友情所带来的痛苦、友谊所带来的温暖,都是吸引我入场的原因。”

    但是,不少看过原著的观众称,原著比电影略胜一筹,更喜欢原著有思考的余地,“现在电影有点拼凑的感觉,结尾有点突兀;整部电影亮点比较少、缺少高潮部分,属于在平淡中发现美好。”

60后观众:奢华生活不切实际 价值观有代沟

    另外,也有一些60后70后的观众参杂其中,但是数量极少。

    这些观众多数是陪着放假的孩子来到影院观看《小时代》的。其中一位陪着女儿来看电影的母亲表示,要来看看现在的年轻人都在看些什么、想些什么、追求一些什么。

    另一位45岁、职业是工人的母亲对记者表示,“我们跟年轻人价值观还是有代沟的,我觉得现在年轻人好像好多都不是很现实,把很多东西看得太理想化了,我们这一代还是比较现实的,比较脚踏实地一点儿。”

    对于影片中的奢华生活和一些价值观,这位母亲表示,经常会跟孩子进行讨论,“我自己不太喜欢偶像剧,但是孩子看的时候,我们也会教育她,这都是很不现实的东西。咱们只能来看一看,找一点感观上的美,不能太当真了。”

    截止至发稿,影视打分平台上,《小时代》获得了7.8分,一共有2760名网友参与了打分。网友夸赞影片的部分基本与影院观众调查一致。另外有打1分的网友指出,“这是成功的商品、艺术的垃圾。我记得高中老师说,散文乃型散神不散!《小时代》看完,我明白了什么是神散型不散,我的35块票钱糟蹋了。”

100%排片率为何出现?

影院经理:宣传影院 希望跟郭敬明有后续合作

业内人士:排片不理智 不排除院线与发行方合作

    不少报道称,《小时代》首日全国排片已经超过45%,刷新了2D电影近年的排片纪录。27日首映当天,北京地区有两家影城——紫光影城、天宝影城甚至给了《小时代》100%的排片率。这种做法实属非常罕见,随即引起业内的广泛关注。院线方面的人士此前曾向媒体透露,紫光影城是与该片发行方乐视影业[微博]有所合作。

    记者就此事连线了紫光、天宝两家影城的负责人,他们同时表示100%的排片率只维持27日一天。后面会做出调整,紫光影城将把《小时代》排片率调整为40%左右,天宝则维持在45%。对于这样的做法,两家影城的负责人均对“因为影院跟影片发行方或者投资方有合作关系”的说法表示了否认,同时表示“这是一种自主的排片行为和全新的尝试”。

    天宝影城负责人表示,希望能够为自己的影城做一个宣传,也能够跟郭敬明的电影保持长期合作关系,“郭敬明《小时代》有三部,他如果品牌成功的话,可能还会有第二集第三集,咱们想寻求一个长期合作模式。也希望能够跟发行方乐视影业争取到更多的资源,比如物料支持、明星路演支持、媒体宣传支持等等。”

    对于100%排片率的做法,一位资深业内人士表示,这是不理智的排片情况,这不是一个正常的排片现象,“大家都追求多片源、多影厅,以满足不同观众的需求,影院可以根据观众选择及时调整排片情况。100%排片,这绝对是一种反常的行为。不排除院线跟发行方有合作。”

    五棵松成龙耀莱国际影城负责人表示,影城有史以来最高排片率是90%以上,是成龙的《十二生肖》,但是排片率都没有达到100%,以后也不会出现这种情况。安贞UME国际影城负责人也表示,“100%的排片率,以前从来没有出现过,今后一般情况下也不会出现在我们的影院系统。”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