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马恒昌》登陆电影频道 王鑫演绎劳模战斗机

时间:2013.07.01 来源:1905电影网

王鑫演绎开国劳模马恒昌

    由邢树民导演、王鑫主演,根据建国前期真人真事改编拍摄的主旋律电影《马恒昌的名言》,于6月30日登陆央视电影频道播出。影片中,内地实力演员王鑫塑造的开国劳模马恒昌,摆脱开主旋律电影角色“高”、“大”、“全”的刻板形象,将一个朴实而有着坚定信仰的普通车工形象有血有肉地展现在银幕之上。有网友评价称,电影《马恒昌的名言》塑造了属于一个时代的“青春偶像”。

    电影《马恒昌的名言》讲述了建国前期沈阳工厂为支援前线制造大炮零件的故事。影片中,演员王鑫饰演的车间工人马恒昌一句“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成为全片的主题,讴歌了属于一个时代的劳动英模,被网友评论为劳模中的“战斗机”。
 
    现实中的马恒昌作为新中国第一代著名全国劳动模范、工人运动活动家,是工业战线与孟泰、王进喜齐名的“老英雄”。王鑫演绎的劳模马恒昌,摆脱了过去主旋律电影对英雄人物表演是表现出的清一色“高”、“大”、“全”形象,而更注重对于细节、心理的刻画,进而外化成为细微的动作、表情、眼神之中流露出的感情色彩。马恒昌在车零件时对于材料每一毫米的把握,身体不适却不顾危险毫不犹豫地冲到未爆炸的炸弹旁排险,听到将接受毛主席接见时的兴奋与局促……一个个细枝末节之中,王鑫将一个还原真实、贴近生活的车床工人形象打磨出来。
 
    据悉,《马恒昌的名言》是著名导演邢树民继《国徽》后,第二次与王鑫合作,他评价王鑫“是一名塑造能力非常强的演员,并且创作中投入、忘我,具有非常好的专业精神。”拍摄之前,王鑫曾翻阅大量人物资料,亲身体验生活,并且在片场与导演讨论如何通过一个动作来展现出人物朴实、执着的特质。在拍摄过程中,王鑫也遇到了不少困难。电影《马恒昌的名言》拍摄期正值东北春寒料峭的3、4月份,工厂车间更是四面透寒风,王鑫身上的戏服看似暖和,实则很单薄,一场戏喊“咔”之后,就要立即披上又厚又长的羽绒服御寒,敬业精神让现场的工作人员表示敬服。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