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2013动画电影市场观察:新锐集聚 入局需等契机

时间:2013.07.02 来源:综艺报

《魁拔》剧照

原标题:2013动画电影市场观察:各环节新锐集聚

    2012-2013年,《洛克王国》《赛尔号》《潜艇总动员》《魁拔》《巴啦啦小魔仙》等新的动画电影品牌不断涌现,市场表现也不乏惊喜。相关制作公司优扬传媒、卡通先生、奥飞动漫,及新人导演王川于胜军王云飞李炼等也逐渐进入人们视线。与此同时,博纳影业、小马奔腾、光线影业等国内知名大型电影企业也选择于今年“集体”试水动画市场,“真格”天使投资基金、擎信资本、阿里巴巴云计算等业外资本与技术也纷纷进入动画产业。

    截至2013年6月9日,国内共上映12部国产动画电影(包括2部合拍片),总票房约为3.5亿元,相较2012年上半年的2.9亿元,增长突破20%。《潜艇总动员》系列电影的票房成绩更是从第一部的约300万元,增至1700万元,今年又迈向5000万元大关。另据数据显示,中国动漫产值2005年不足100亿元,2011年已增加到621.72亿元,年均增长率超过40%,增长幅度高于整个电影产业。 新品牌与新形象 早在三年前,卡通先生影业公司总经理陈英杰在运作“喜羊羊”大电影第二部的时候,便坚信:中国动画市场不会只有一个“喜羊羊”。即便有预判,但市场的快速发展还是有些出乎他的意料:“我本以为要花三年时间才会出现第二个孩子们喜欢的动画形象,没想到一下子出现了好几个。”

    近两三年,约有15个动画品牌雨后春笋般涌现,其中孩子们耳熟能详的就有《洛克王国》《巴啦啦小魔仙》《熊出没》《赛尔号》等。《洛克王国2》《巴啦啦小魔仙》《潜艇总动员3》更是票房纷纷突破5000万元大关。 陈英杰预计,票房排名前5的国产动画影片不会一直被“喜羊羊”占据。“就在明年1月,这个格局会发生重大改变。‘喜羊羊’一片独大的时代已经成为过去。” 新公司今年4月北京国际电影节期间,优扬传媒联手卡通先生影业一口气发布了8部动画电影项目,颇受业内关注。

下一页:今年脱颖而出的动漫公司
>>查看全文
上一页1234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